InnoVEX 2024 邀您一起支持世界地球日!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台灣創新報告-3>互動體感不僅是遊戲而已


結合遊戲元素的龍骨王,讓年長者樂在運動或復健。

編者按:創新、創業已成為顯學,但創業是需要無比勇氣的,整個過程也是艱鉅的,甚至常常需要在一片迷霧中,找出那一絲的光亮,這時別人走過的路,具有寶貴的參考價值。2月22日閉幕的智慧城市展在展期相關活動中,有部分參加廠商就是非常具有特色的新創企業,本會將陸續介紹他們,請他們談談對創業環境的觀察,借鏡其經驗。
-------------------------------------------------
復健,對許多病人來說,無疑是一場耗時許久又枯躁單調的夢魘,這時如果有個方法,能讓整個過程變得像遊戲般的有趣,相信會讓病患欣然接受,而這也正是龍骨王創辦人陳誌睿的創業初衷。

陳誌睿有位親人,一直飽受脊椎側彎的困擾,具備醫學工程背景的他,和另外二位同樣擁有醫學專長的夥伴,嚐試著採用熱門的遊戲機平台Kinect體感遊戲機,打造強調互動體感、並加入許多遊戲化元素的復健產品。

那為什麼沒有選擇另一款同樣熱門的Wii呢?龍骨王業務經理王貝瑜解釋說,Wii需要手上拿一隻遙控器,只能單點偵測,因此無法提供更全面性的資訊並不符合復健時的實際情況。

但透過體感偵測技術所設計的龍骨王體感復健系統,同樣也沒有單單遊戲那麼簡單,王貝瑜表示,系統會偵測使用者的動作,並且同步蒐集資訊供一旁復健師進一步協助使用者時的參考,甚至透過系統給與回饋讓使用者自己能糾正自己的動作。

由於許多需要復健的族群多為銀髮族,在開發前期,為了貼近使用者的需求,龍骨王也走訪老人安養中心或長青大學,實地與長者溝通,甚至提供開發中的產品,供長者實際體驗。即使到了產品已經推出後,王貝瑜說,龍骨王和許多教學醫院進行多項合作計畫,一方面是市場推廣的一環,另一方面也是未來改進產品的依據。
目前龍骨王的產品隨著從醫院、安養中心等機構市場,朝向家庭發展,也從螢幕和主機分離的第一代產品,發展成為合為一體的第二代產品,當然價格變得更親民。
去年10 月,在STB計畫的安排下,陳誌睿走了一趟美國 。 除了是500 Startups 及醫療器材投資媒合會上,少數上台簡報的來自台灣創業團隊,也和美國的醫療器材領域創投接觸。
後來陳誌睿曾回顧美國之行的感想,他提到,美國市場固然很大,臨床人員也很能接受新式醫療器材,但還有文化差異,有沒有足夠的臨床數據,是否有能夠說服投資人的 Traction 等問題。
王貝瑜則進一步表示,未來龍骨王除了會繼續深耕台灣市場外,今年也將海外市場目標放在日本,希望透過參加日本的相關展會,為開拓日本市場做準備。
進一步和龍骨王聯繫的e-mail:contact@longgood.com.tw



(發佈時間:2014-04-02)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