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會員系列講座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行動絕Pay萬事達 創新支付觸動未來消費生活


為提升交易安全層級,萬事達卡研發出透過生物驗證方式來授權支付,消費者只需對著手機自拍,並眨眼確認為本人,生物辨識系統會將臉部轉換為數位密碼來核對,讓消費者更迅速靈活完成付款程序。


編按:104資訊月首次規劃行動支付館,匯集12家金融科技業者,以貼近民眾生活應用,呈現金融卡、信用卡、銀行帳戶、交通票證、紅利積點以及確保交易安全的身分驗證機制等金融創新服務,讓民眾現場體驗手機取代錢包,邁入行動嗶經濟。

市場研究機構IDC預測,2015年台灣行動支付市場規模將達新台幣890億元,年增率42%,成長力驚人。隨著金管會今年成立科技金融辦公室,大力推廣行動支付,科技,金融、電信與電子票証業者無不紛紛搶進支付市場商機。萬事達卡放眼全球支付市場,深切了解創新支付的成功關鍵將取決於科技的變革是否可為消費者與商家帶來更便捷的支付選項,而科技的驅動使萬事達卡催生出許多獨步全球的創新支付產品。因著資訊月的絕佳契機,萬事達卡特別介紹目前最新的生物辨識支付技術和HCE行動支付,引領業界接軌國際趨勢,驅動未來支付新生活。

生物辨識技術成真!自拍支付好神器 密碼無用武之地
根據萬事達卡的調查報告指出,40%的消費者在設定密碼時只使用一到兩組同樣的密碼,更有接近58%的消費者只使用特定的密碼組合,而相似的密碼使用將導致資料盜用或詐騙等交易風險。為了提升消費者行動交易安全層級,萬事達卡研發出透過生物驗證的方式來授權支付,透過每個人獨一無二的臉部構造來保障交易安全。未來在使用自拍支付時,消費者只需對著手機自拍,並眨眼確認為本人並非照片,生物辨識系統會將臉部轉換為0和1的數位密碼來核對付款資訊,讓消費者更迅速靈活完成付款程序。

行動絕Pay萬事達 即將在台率先推出HCE手機支付功能
資策會調查發現,台灣已有高達16.5%的民眾具備行動支付的條件,為加速行動支付的佈局,HCE技術推出至今,目前已可於全球超過15個國家使用,商家數量直逼300萬家。相較於一般的手機信用卡資料儲存於手機的安全元件(SE)中,HCE採開放式架構將資訊儲存於雲端,使支付與其他NFC服務在不使用安全元件的情況下運作。萬事達卡年初已經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推出行動支付軟體開發套件(Mobile Payment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DK),讓開發商有足夠的軟體庫和工具,便於打造與萬事達卡規格相符的應用程式。萬事達卡已在全球推出上百個SIM卡或Micro SD卡等安全元件的OTA行動專案,從TSM領域橫跨HCE科技,透過雙向技術支援,萬事達卡提供手機信用卡最全面的解決方案,行動絕Pay最方便!

參考網址:104資訊月

(發佈時間:2015-11-17)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