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邀您一起支持世界地球日!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延伸報導:找對創業團隊的DNA


嚴寬行(左)和吳建良(右)找出視野團隊的DNA

一個團隊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那是種幸福,可是通常不會這樣地好運。這時認清自己團隊的DNA,也就是好好發揮團隊的專長,那就非常地重要,視野團隊總經理嚴寬行就是這麼想。

就以視野團隊二位核心人物嚴寬行和吳建良來說,即使吳建良擁有技術根底,但在建置「Yourfix」和「Niceday」時,因為網站技術外包,導致上線時程一再的延誤,讓他們決定徵聘相關的技術人員。

同樣地,當談到「Niceday」從創立以來,推出不少膾炙人口的活動,但幾乎都由合作的策劃團隊操刀時,嚴寬行的解釋是:「Niceday」的核心是在產品的包裝、行銷和集客等方面,這也應該就是視野團隊的DNA吧!而每個團隊都應該找出自己的DNA。

因此視野團隊儘量發揮自己的長處,專注在「目標客戶」(Target Audience,TA)的經營,宣傳、報名、付費等一手包辦,各項活動的策劃和執行,則藉重許多合作團隊的專才,最後利潤則由雙方分享。

若要問嚴寬行,以目前視野團隊的狀況,還需要補強什麼地方?

嚴寬行表示, 目前視野團隊旗下的三個頻道:著重體驗的「Niceday玩體驗」;有著「Yourfix」身影的「Niceday行程規劃」;和長天數的「Niceday生活X旅遊」之間,轉換率不高,無法形成相互獲利的情況。為解決這樣的問題,也許未來應徵聘像「流量成長駭客」( Growth Hacker)這樣的人才。

至於創業路上遇到的困難,一如其它的團隊,法規仍是嚴寬行心中,最希望儘速改善的地方。嚴寬行舉例,目前和旅遊相關的網站,仍需通過審查才能上線,這對業者來說,根本不符合營運的實際狀況。



(發佈時間:2014-04-10)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