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亞洲指標新創科技展會,參觀者登入已開跑敬請把握!!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台灣創新報告-4>拐彎撞見新契機


體驗式旅遊讓「Niceday」找到立足點

創業的過程並不一定是直線,碰到瓶頸,拐個彎,也許就能找到正確的道路。至今仍不斷在思考下一步的視野團隊,雖然是從提供旅遊路線規劃服務的「Yourfix」開始,但隨後轉朝短期旅遊體驗平台「Niceday」發展,或許已為創業必須隨時調整,下了很好的註腳。

視野團隊總經理嚴寬行更是精實創業中,「最小可行產品」(Minimum Viable Product ,MVP)概念的執行者。也就是說,產品或服務不要等到「完美」才推出,只要已經堪用,就可以讓消費者使用。

嚴寬行是從事許多外語旅遊文宣、刊物的出版商第二代,留學歸國後,以家中長輩先前建立的網站為基礎,和另一位不滿足於技術研發的創辦人吳建良,在2012年建置了「Yourfix」。但嚴寬行和吳建良並沒有找到可行商業模式的感覺,幾經思索,他們決定轉向。

嚴寬行解釋,台灣經過多年實施周休二日後,已培養出周末出遊的風氣。但許多以體驗為主的旅遊行程,不論是在價格或接待的人數上,都不適合散客,而一般旅行社通常也不太著墨這塊市場,都讓「Niceday」擁有一片足以發揮的空間。

2013年6月視野團隊推出第一個體驗活動,而且僅僅是先在Facebook上建立粉絲團,但幾乎立刻就額滿,這應該也算是一種MVP概念的實踐吧!當然嚴寬行也不諱言,先前經營「Yourfix」,在Facebook上培養的粉絲群,提供了一些幫助。

如今「Niceday」和3、40個活動規劃執行團隊合作,其中包括曾在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收獲豐碩的「餐桌計劃」,這項標榜能在戶外享用在地食材美味的活動,至今已舉辦20多次,約有1,500多人參加。

那麼現在的Business Model已經完善了嗎?嚴寬行還在思索。

嚴寬行指出,從目標客戶的角度來說,還有長天數的市場可以開發,但這裡面牽涉到的交通、住宿訂位、行程規劃等,更為複雜,而且不同的族群還有不同的需求。

目前視野團隊旗下有三個頻道,分別是著重體驗的「Niceday玩體驗」;有著「Yourfix」身影的「Niceday行程規劃」;和長天數的「Niceday生活X旅遊」,新招募的旅遊達人已開始豐富網站內容。也許這趟business Model探尋之旅,也還在路上而已。

有興趣看看「Niceday」現在長什麼樣嗎?您可以造訪niceday.tw;play.niceday.tw;plan.niceday.tw

您也可以透過service@niceday.tw和他們聯絡




(發佈時間:2014-04-10)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