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綠色科技新創競賽, 5月31日收件截止。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COMPUTEX產業服務系列研討會(2)捕捉媒體、買主目光 Video不可少



為協助COMPUTEX參展廠商擬訂行銷策略,有效曝光,本會8日特別舉辦「行銷吸睛術研討會」。講師們強調,從媒體、數位行銷的角度而言,「影片」是最重要的宣傳方式。而在展場幾百家廠商中,有效利用色彩和攤位布置來凸顯自身特色,可有效吸引買主和媒體目光,達到聚眾的宣傳效益。

優愛德共同創辦人暨商務開發部總監張天豪表示,影片可在短時間內完整呈現產品特色,且外國人對於Video的接受度高,因此Video是很重要的展示工具。

除了傳統的關鍵字廣告、EDM、線上說明會、發表會等宣傳方式,建議善用社群工具,如Linkedin、Facebook、Twitter、Youtube等等,並依據對象的移動、使用設備的變換等,透過不同平台作放送,以追蹤、掌握使用者軌跡,保持互動,維持持續性的曝光。

本會新聞中心主編劉文程則認為,利用影片做Live Demo,可快速讓買主和媒體了解產品特色和用途。媒體需要的素材不外乎影片、文字資料和產品情境圖片。一段30秒的短片或一張有效的照片能夠傳達產品用途,因此也建議廠商現場安排專人示範、解說,讓媒體能夠捕捉「有故事」的畫面。

除了數位行銷與網路宣傳,如何在實體展場中快速被看見也是相當重要的關鍵典匠資訊吳國偉指出,根據統計,每個國家的人雖然都有偏好色系,但都以不過度鮮豔的中低彩度為主,建議廠商適當利用色彩搭配以突出專業形象和質感。

丞研(XFastest)公司陳麒伊執行總監分享自身經驗,表示事前了解同業的攤位位置和展出產品是重要的,廠商可從供應商、新聞稿、Google快訊或晶片Roadmap等管道蒐集相關資訊,以放大自家產品優勢,作有效區隔。展中也可觀察其他廠商攤位布置風格,作為日後參考。

ICT產業界年度盛事COMPUTEX即將到來,參展商都莫不費盡心思爭取曝光、宣傳機會,主辦單位也提供computex.biz主題特區、免費產品資訊與影片曝光等展覽宣傳平台,歡迎廠商多加利用。


(發佈時間:2016-04-08)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