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新秀選拔強力徵件!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創投業者:新創者應善用夥伴關係


菲諾克斯(Fenox Venture Capital)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安尼士吾札曼(Anis Uzzaman)在「新創科技潮流趨勢研討會」分享創新趨勢

美國矽谷風險投資機構菲諾克斯(Fenox Venture Capital)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安尼士吾札曼(Anis Uzzaman)、亞洲創投Mesh Ventures合夥人劉秉祐14日在「新創科技潮流趨勢研討會」中,都建議新創者應善用夥伴關係(Partnership),讓新創過程中獲得更多的幫助。

「新創科技潮流趨勢研討會」是今年COMPUTEX新設InnoVEX專區的暖身活動,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主要是著眼在面對物聯網等新趨勢,希望透過講師的專業分享,讓業界更瞭解全球最新的發展狀況,並分享創業團隊能如何連結我國的製造優勢,提升競爭力。

Anis Uzzaman同時也是暢銷書「創業聖經」的作者,他在演溝中,明確指出包括物聯網、醫療照護科技、擴增實境、機器人、人工智慧等,都是目前最熱門的課題,Fenox Venture Capital也積極參與投資許多矽谷這些方向的新創公司。

Anis Uzzaman表示,對於台灣的相關業者來說,也許不易接觸到矽谷的這些新創者,但可以透過如Fenox Venture Capital這樣的夥伴,瞭解甚至引進這些技術或新創服務。

劉秉祐則除從創投的角度,分享許多新創者如何吸引投資者目光的重點外,特別提到,目前眾籌平台上有相當高比例的新創產品,發生延遲或無法交貨的問題,Mesh Ventures採取將挑選出來的新創公司,引介給台灣大型製造業者,協助審視產品設計、零組件選擇等,希望能讓新創團隊的產品更貼近現實。

但不論是Anis Uzzaman、劉秉祐都強調,在物聯網的時代,應該要重視的服務應用,而且應該將市場眼光放眼海外,尋求更寬廣的發展空間。

參考網址:InnoVEX粉絲團

(發佈時間:2016-04-14)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