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新秀選拔強力徵件!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20國200家新創團隊與企業群聚InnoVEX


歐洲第三大的英國模組化智慧錶品牌Blocks共同創辦人Fred Chak表示,台灣完整資通訊供應鏈是讓他願意留在台灣的最關鍵因素。

資通訊科技不斷進步,消費型態持續改變,開發新商機,新創企業成為市場主流。本會表示,因應創新應用潮流趨勢,今年新增設InnoVEX新創特區,就是希望在COMPUTEX這個完整網際網路運算供應鏈的展覽平台當中,讓新創團隊、創投業者、製造商與專業人士,以「 展示( Exhibition ) X 交流 ( Networking ) X 論壇 ( Forum ) X 競賽 ( Pitch Contest ) 」四合一方式進行跨國跨產業交流,激盪出真實可行的未來新商機。

本會指出,今年將有20國200家新創團隊與企業參與 InnoVEX ,包括時代基金會 Garage+、資策會 IDEAS Show、Addweup (艾威奧普)、英霸聲學、雲想科技、象星整合、悅睿科技、聯齊科技、行動貝果、Connecterra等等,展示應用項目涵蓋食、衣、住、行等領域,可說是非常廣泛。

若仔細分析海內外新創團隊提出之創業應用方向,會發現以物聯網(Hardware & IoT)、B2B軟體(B2B Software)、消費科技(Consumer Tech)、雲端應用(Cloud)、醫療照護(Health Tech)等五大項目居多,比例皆超過10%以上。除此之外,有近10家新創團隊推出與金融科技(FinTech)相關之應用服務,也有部分新創團隊提出與節能、農業、畜牧、教育、水資源管理、車聯網等跨界應用,由此可見InnoVEX能突破ICT產業限制,真正打造軟硬整合跨國跨界交流平台。

歐洲第三大的英國模組化智慧錶品牌Blocks共同創辦人Fred Chak就表示,新創團隊為了求生存,其實四處都可以為家,因此在生產Blocks之前,他們團隊做過許多國家供應商比較,最後發現若要有真正量產經驗且成品優良,台灣完整資通訊供應鏈是最好的合作伙伴,而這也是讓他願意留在台灣的最關鍵因素。

本會副總幹事張笠在記者會當中也提到,McKinsey預測12項破壞式創新科技當中,前六項依序是移動互聯網、知識工作自動化、物聯網、雲端、機器人與無人車,其中有多個項目就是新創企業所擅長的新領域。而InnoVEX的舉辦,除了聚集新創生態圈常見的創投、育成中心、創業加速器與群眾募資平台之外,再加上台灣特有的資訊電子大廠資金來源,更能讓國內外新創真正落實商業化量產。張副總幹事也表示,未來十年全球投資主流是物聯網科技,台灣產業實力在物聯網時代仍是關鍵,而台灣ICT電子大廠則是重要的資金來源與新品量產的合作伙伴。

本會表示,完整InnoVEX參展廠商資訊可至InnoVEX官方網站查詢,亦可依照不同應用領域區分,快速尋找到各種解決方案之新創團隊。

參考網址:InnoVEX展商資訊查詢網址

(發佈時間:2016-05-04)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