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新秀選拔強力徵件!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2016 AAN國際論壇 加速推動跨國創業生態合作


2015 AAN國際論壇邀請與會代表合影,為臺灣新創團隊鏈結國際加速器資源(右四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林美雪)

創新創業一直是台灣產業發光發亮的重要元素,也是推動經濟發展的源頭,而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辦理的2016 AAN國際論壇秉持著串聯亞太地區的加速創業動能的宗旨,加速台灣企業與國際鏈結,建立跨國新興產業育成服務網絡。今年6月1日結合全球前三大資訊展覽COMPUTEX所規劃的新創特展InnoVEX舉辦「AAN國際論壇」。本次論壇邀請到國內外跨國科技企業及全球知名商業加速器經營者,如思科公司商業發展主任Andy Lee、宏碁自建雲事業單位王定愷總經理、微軟公司消費體驗何諺錡經理、日本DMM.make橋場光央總經理、新加坡Infocomm Investments 公司TONG, Hsien-Hui投資總監、中國大陸InnoSpace 陳成強執行長及香港科技園飛躍計畫王瑩經理等,共同探討這股全球科技資源整合趨勢如何影響國內外創業生態系統之運作及其創業家應掌握之發展機會。

2016 AAN國際論壇主題「全球資源加持-創業邁向國際 Activate the Best Global Effectiveness Eco-System for Startups」。舉凡亞洲及全球各區皆有為數不少之跨國超級科技企業及專注於協助新創企業加速發展之加速器,都著眼於如何將自身資源與國際中具有創新且極具潛力之新創公司合作創造更大之價值。會中先由世界知名的跨國企業分享全球創業資源如何協助新創公司,接著由亞洲地區的加速器業者探討當地創業生態、整合軟硬資源、合作機制及創業教育上之作法來加持創業者的需求。

本次論壇活動除有精彩的全球創業資源對話交流外,並結合InnoVEX新創特展的場域,安排22家新興產業加速育成計畫廠商進行展覽,正可代表台灣新興產業的創新動能,這次展出的廠商涵蓋物聯網、雲端應用、數位內容、綠能生技等,透過本次國際會展平台,加速新創公司與國際買家與客戶接觸交流。

我國推動新興產業加速育計畫,提供中小企業業師輔導、早期資金媒合及國際網絡鏈結等資源,近三年累計加速輔導家數超過300家,促進投增資金額超過新台幣43億元,協助企業取得國內外訂單達新台幣26億元。並在創業培訓及國際論壇等面向,分別辦理如募資加速、商機加速及市場加速等活動,引導新創企業可學習國際典範創業經驗,並串聯國際投資與加速服務機會。

國際創新創業資源已是一個跨國流動的資源,並在全球化的過程中,需要快速掌握產業機會及善用國際加速器網絡的連結效益,將是台灣加速培育新創事業的重要契機,AAN作為一個引進國外加速器資源的重要平台,積極推動跨國育成輔導、技術交流、市場拓展及行銷資源連結等實質合作,將會加速促成亞太區域各國商業加速器與台灣創業生態圈之間的密集合作。


(發佈時間:2016-05-27)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