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AI論壇將為你呈現人工智慧未來藍圖!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電腦展效應強 台廠2013Q2景氣信心持續加溫


隨著電腦展展期越來越近,加上全球景氣回穩,台廠景氣信心指數開始加速上升,本季終於擺脫過去三季落在持平略差的陰霾

本會於4月2日公佈了本季(2013Q2)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的台灣參展商景氣信心指數(CEI指數)調查結果,本季CEI指數為1.77,落在持平略好區間。根據本會調查,過去幾季受到歐債問題影響,導致以歐美為出口大宗的台廠景氣信心低迷,不過從Q1開始,信心指數出現緩步回升,隨著電腦展展期越來越近,加上全球景氣回穩,台廠景氣信心指數開始加速上升,本季終於擺脫過去三季落在持平略差的陰霾。

據統計,光電影音、周邊、儲存、通訊等四區參展商的信心指數,皆高於平均值的1.77,且接近樂觀區間。分析其主力產品構成,包含了個人雲、家用NAS、HDMI Dongle、平板電腦及智慧手機相關周邊產品…等,恰好與今年展覽趨勢的觸控、平板、雲端、智慧電視等熱門議題相呼應。

此外,本會也同時進行了國際買家景氣信心調查,本季國際買家平均指數為1.95,落在持平略好區間,逼近樂觀,顯示國際買家對景氣信心優於台廠。其中又以亞太地區買主回覆最為樂觀,推測其原因,可能與近來日韓等國的貨幣寬鬆政策,經濟景氣溫和復甦有關。

在此次調查中,看好Q2景氣,回答『非常樂觀』『樂觀』『持平略好』的參展商比例達56%,較前一季的36%大幅上升。而回答『持平略差』『悲觀』『非常悲觀』的比例,則從前一季的35%,則下降至19%。本次調查執行時間為3月8日至3月22日,調查對象為1080家參加2013年台北國際電腦展的台灣廠商,有效回收樣本為290份,回收率為27%。(*完整新聞稿與各區間指數說明請點選下方連結---下載新聞稿全文)

參考附件:下載新聞稿全文

(發佈時間:2013-04-02)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