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AI論壇將為你呈現人工智慧未來藍圖!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台灣供應鏈應協助少量多樣生產 做新創的強力後盾



InnoVEX 31日開展的首場論壇,以「How Could the Taiwanese Supply Chain Work With Startups?」(鏈結新創及台灣產業供應鏈)為主題,特別邀請Hardware Club合夥人Jerry Yang(楊建銘),以及四位分別來自不同國家的成功新創企業創辦人共同暢談,希望台灣供應鏈能協助少量多樣生產,而新創團隊更積極主動,並培養研發設計能力。

在Hardware Club合夥人Jerry Yang主持下,包括開發遊戲戰鬥機器人的英國新創Reach Robotics的CTO暨創辦人Christopher Beck,法國知名的擴增實境眼鏡新創Optinvent的CEO暨創辦人Kayvan Mirza,來自英國、在Kickstarter上大獲成功的模組化智慧手錶新創Blocks的共同創辦人兼營運長Fred Chak,以及以Ozmo智慧水杯知名的香港新創Groking Lab創辦人Serena Pau個別分享了與台灣供應鏈合作的經驗。

Jerry Yang談到,現在台灣掀起工業4.0和機器人風潮,其中的感測晶片多由半導體廠商主導生產,以B2B為導向。台灣廠商認為少量生產將提高成本,這對於新創團隊少量多樣的生產需求相當不利。

Fred Chak認為台灣供應鏈是可靠的,例如他所需要的手錶感測晶片就已與台灣廠商達成合作協議。但Kayvan Mirza就沒這麼幸運。他表示當初需要找一款嗅覺相關的晶片,但可惜台灣沒有相關的廠商。

Christopher Beck則指出,台灣有良好的技術優勢,應更進一步提升研發設計能力,同時更主動積極,時間就是金錢,不要只是等著投資者或合作夥伴找上門來。

Serena則表示,當初選擇與香港廠商合作,除了因為香港廠商能提供合理價格外,香港廠商對於新創公司也擁有較多的合作協助經驗。


(發佈時間:2016-05-31)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