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服務業智慧減碳補助計畫  揪頭家運用智慧科技一起綠色減碳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半導體廠精銳盡出 成COMPUTEX亮點



隨著資通訊產業朝向物聯網、智慧應用等方向發展,台灣堅強的半導體產業鏈也成為重要後盾。包括日月光、瑞昱和英特爾等,都在今年COMPUTEX精銳盡出,除相關的感測器、通訊等領域的成果外,甚至連系統級封裝平台也未曾缺席,成為炫目終端產品外,另一備受專業人士注目的亮點。

日月光集團就以提供互動體驗的方式,展示包括智慧家居、智能腳踏車、環境感測與健康照護的感測器和系統級封裝平台。例如能讓參觀者實際體驗的智能腳踏車,透過不同功能的感測器(Sensor),表現出智慧照明串聯環境偵測、紫外線/環境光源感測(UV/ALS Sensor)、動作感應感測(Motion Sensor)、手勢感測(Gesture Sensor)、環境感測(Environment Sensor)、氣體感測(Gas Sensor)等不同情境。此外,日月光也展示運用於穿戴式裝置的扇出型封裝技術(Fan Out)與內埋式基板技術相關解決方案,相當值得一訪。

英特爾發表了Intel® AnyWAN™ GRX 750系統單晶片(SoC)系列以及Intel® XWAY™ WAV500 Wi-Fi晶片組—英特爾全新第5代11ac MU-MIMO Wi-Fi產品系列支援家用閘道器產品。英特爾平台則造就各種地域性與雲端基礎的服務,並提供影音媒體創作與內容分享的工具,支援新一代超高解析度裝置以及住宅中各種連網的智慧裝置。英特爾的連網產品提供必要的基礎,透過網路傳遞的雲端服務,為住家與小型公司提供安全且操作輕鬆的經驗。

以USB 3.1 Type-C集線器晶片(RTS5421)以及高整合低功耗藍牙單晶片(RTL8762A)拿下2016台北國際電腦展BC Award IC兩座金獎的瑞昱,與AMI共同合作發表的RealManage2.0是業界首款Wi-Fi DASH遠端管理解決方案。透過瑞昱的RTL8111FP-CG晶片,實現了新一代DASH遠程管理解決方案“RealManage2.0,不但可同時支援Wi-Fi和乙太網DASH,而且還支援GUI BIOS下的KVM,相信能為商用客戶帶來全新的應用方法和體驗。


(發佈時間:2016-06-02)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