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綠色科技新創競賽, 5月31日收件截止。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首屆InnoVEX Pitch競賽結果出爐 行動貝果抱走三萬美元


評審長Anis Uzzaman在決賽後的頒獎典禮上致詞時,談到了這次決賽的評審過程,他表示決賽前八強個個表現優秀,要從中選出3萬美元得主,對評審團來說實在是件難事。

台北國際電腦展InnoVEX為了鏈結硬體製造商與新創團隊,今年首度史無前例祭出了3萬美元大賞,吸引了來自海內外17個國家共102支的優秀新創團隊齊聚InnoVEX同場競技切磋。而3萬美元大賞得主也於6月2日下午五點整時從決賽8強中脫穎而出,由來自台灣的行動貝果(MoBagel)奪下3萬美元InnoVEX大賞。行動貝果同時囊括了另外兩項的特別獎,分別是IDEAS Show特別獎(IDEAS Show Special Award)及Acer特別獎(Acer Special Award),可說是最大贏家。獲得評審團一致肯定的行動貝果以物聯網即時分析平台,讓客戶即時觀測產品數據,迅速應對市場需求。客戶可以下載MoBagel獨家開發的韌體和App,並提供橫跨全球51個點的雲端服務,降低傳統硬體製造廠商跨入物聯網領域的門檻。

首屆的InnoVEX競賽評審團由19位來自創投界的VC、天使投資人、加速器專業育成人士所組成。參與此次決賽的評審有Anis Uzzaman (CEO & General Partner of Fenox Venture Capital, USA)、Hsien-Hui Tong (Director of Inforcomm)、Jerry Yang (General Partner of Hardware Club)、Peter Hsieh (General Partner of Acorn Pacific Ventures)、Rui Ma (Partner of 500 Startups)、Sam Lai (Managing Director of Yushan Ventures)、Wayne Huang (Founder & CEO of Armorize Technologies)。評審長Anis Uzzaman在決賽後的頒獎典禮上致詞時,談到了這次決賽的評審過程,他表示決賽前八強個個表現優秀,要從中選出3萬美元得主,對評審團來說實在是件難事。像是英霸聲學的XPUMP就是他也會想用的產品,Flexwave的光能源技術則讓人十分驚豔。

首屆InnoVEX創新創業競賽從參展廠商中招募參賽團隊,共吸引了Hardware and IoT、Consumer Tech、ECOM and Fintech、Bio & Health Tech、Enterprise Software等五大領域的17國102支團隊報名參加,其中以Hardware and IoT領域報名件數最多,佔比達四成五。初賽採書審方式,由評審團就參賽團隊繳交的企劃書及1分鐘商機介紹影片來進行書面審查,共選出25強進入複賽,在5/31-6/1的兩天複賽後產生了進入決賽的8強,這8強分別來自台灣、美國、新加坡、荷蘭等四國。其中台灣入圍4隊最多,依序分別是美國2隊、新加坡1隊、荷蘭1隊。

在獎項部份也非常精彩,不只有獎金,還有InnoVEX合作夥伴贊助的多項特別獎。像是科技部贊助的「新創公司/團隊接軌矽谷」特別獎,除了可獲得兩萬美元的生活費,還可被推薦進入當地加速器深造。還有,全球每月活躍用戶超過2.15億的LINE提供「LINE Protostar 特別獎」,除了在賽前提供符合資格的團隊免費的開發帳號,開發創新的網路服務及行動應用。獲獎團隊可獲得具有可客製化開發應用程式的LINE官方帳號一年使用權利來為自己的產品加值,創造更多的商機。以及,資策會提供的三個名額的亞洲科技創業盛會Echelon免費展位,並贊助台北新加坡來回機票各一名。Acer也贊助了可以快速進行物聯網實作開發的悟智一號3套及每套3年平台使用者帳號。

參考附件:InnoVEX競賽得獎廠商產品與資料列表
參考網址:InnoVEX粉絲團

(發佈時間:2016-06-02)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