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AI論壇將為你呈現人工智慧未來藍圖!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2012Q4景氣信心弱 台廠寄望2013年電腦展


第4季參展商景氣信心平均指數為1.15,落在持平略差區間,為開始調查兩年以來最低

【本會訊】本會於10月12日公佈本季(2012Q4)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的台灣參展商景氣信心指數(CEI指數)調查結果。據統計,第4季參展商景氣信心平均指數為1.15,落在持平略差區間,為開始調查兩年以來最低。分析可能原因,應是受到全球總體經濟不如預期所致。不過,從本會辦理明年台北國際電腦展的台廠報名現況來看,發現明年展位需求高於2012年,顯示台廠雖不看好近期景氣,但對中長期景氣仍有信心。

雖然整體表現不佳,但與雲端商機相關的通訊、光電影音、零組件等廠商,受到影音、資料傳輸等需求增加,加上聖誕節商機來臨,讓這幾類廠商更為看好第4季景氣。此外,本會也同時進行了電腦展期間來訪的國際買家景氣信心調查,平均指數為1.75,落在持平略好區間,顯示了國際買家對景氣信心優於台廠。其中以來自南美、非洲等地區的新興市場買主回覆最為樂觀。

統計顯示,對第4季景氣回答『樂觀』『持平略好』的參展商比例為20%,低於前一季的23%。而回答『持平略差』『悲觀』『非常悲觀』的參展商比例則較前一季上升了11%,達61%。本次調查執行時間為9月17日至10月1日,調查對象為1276家參加2012年台北國際電腦展的台灣廠商,有效回收樣本為335份,回收率為26%。(*完整新聞稿與各區間指數說明請點選下方連結---下載新聞稿全文)

參考附件:下載新聞稿全文

(發佈時間:2012-10-12)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