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新秀選拔強力徵件!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BC Award 2016> 金獎 - 瑞昱


Type-C USB 3.1集線器晶片(右)及高整合低功耗藍牙單晶片(左) 讓瑞昱一次捧回兩座Best Choice金獎。


始終為消費者以及開發者提供高性價比IC的晶片大廠瑞昱半導體,在以「未來」為藍圖的設計理念下,低功耗、高效能USB3.1 Type-C Hub和高整合低功耗藍牙單晶片(RTL8762A)誕生,為物聯網應用帶來新選擇,也讓瑞昱一次捧回兩座Best Choice金獎。

新一代的PC 都已具有Type C 與USB3.1 Port的規格,但市場上卻苦無整合型的產品, 使得客戶應用設計上只能以多顆IC去完成所需要的功能,不僅開發上面臨設計上的困難度, 同時也增加不少的開發成本。

作為少數同時有Hub以及Type-C產品的晶片設計商,瑞昱的RTS5421滿足了消費者以及開發者對於存取速度和產品尺寸的要求。RTS5421堪稱是一款功能最強大的Hub,內含現有最高規格的USB3.1 Gen2 Hub,各個I/O Port均內建了PD controller以及Multiplexer,讀寫速度可以達到原本USB3.0的2.4倍的效能,相當於縮短了60%的讀寫時間,讓開發者易於設計,同時易於節省開發成本,幫助客戶創造出更精美小巧差異化的產品。

而奪下另一座金盃的高整合低功耗藍牙單晶片(RTL8762A)則是瑞昱累積近30年的數位類比電路設計及10年的藍牙經驗的新力作,透過瑞昱自主開發的Intelligent Power Management機制,在低電壓下提供最低的Leakage(漏電),配合極佳的射頻線路設計和台灣最先進的低功耗晶片製程,極佳的低耗電表現打破藍牙應用上的限制。

智慧家庭和智能家電是物聯網中已不只是概念,以藍牙取代家電業者使用的傳統紅外接收,讓手機/平板/Gateway可直接連接,傳統家電就可以升級為智慧家電。RTL8762A成為家電產業升級的最佳契機及平台.

而對於物聯網的創新應用,瑞昱指出,Maker是個很有動能的生態圈,他們透過瑞昱的平台做出許多有趣且值得關注的產品,透過maker的活力,瑞昱可觸及到物聯網的最後一哩路,因此瑞昱將持續支持maker相關活動,提供更簡單而多樣的開發平台,讓創新的解決方案有付諸實行的機會,實現物聯網帶來的美好生活。

參考網址:【2016 Best Choice Golden Award】Realtek Bluetooth Low Energy SoC

(發佈時間:2016-06-20)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