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服務業智慧減碳補助計畫  揪頭家運用智慧科技一起綠色減碳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BC Award 2016> 類別獎 - 群暉




快閃記憶體(Flash Memory)的容量、可靠性與使用壽命都大幅提升,售價也逐年下降,讓快閃儲存陣列(All–flash array)成為企業儲存市場的熱點。在儲存、通訊領域耕耘多年的群暉科技,以全快閃儲存陣列產品FlashStation FS3017的高效能與低成本優勢,獲得評審的青睞,獲得Data Storage類別獎的肯定。

群暉科技CEO陳予建指出,隨著虛擬化環境、資料庫應用、大數據分析、影片後製和其它有龐大儲存空間需求的應用,不斷出現,讓愈來愈多企業瞭解高效儲存設備的重要性。而且企業資料中心大量採用固態硬碟(SSD),讓SSD價格逐漸下降,群暉看到一個能提供中小企業更具成本親和力解決方案的很好機會,進而改寫全快閃儲存陣列的市場格局。

此次得獎的FlashStation FS3017搭載雙Intel Xeon處理器、24個硬碟插槽,支援SATA和SAS SSD等主流規格,並且透過領先市場支援可擴充的10/25/40GbE網孔,希望能提供企業更大的轉換彈性。在這樣的硬體架構下,當搭配iSCSI並啟用RDMA功能的環境下,可讓4K隨機寫入效能超過200,000 IOPS,而且單位容量成本每GB為0.52美元,在評審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認為FlashStation FS3017在同級產品中亦具有極高競爭力,有助於中小企業採納快閃儲存設備。

除了高效能外,災難復原和虛擬化也是FlashStation FS3017訴求的重點,關係企業資料的保護和安全。FlashStation FS3017內建的 Snapshot Replication 套件可抄寫超過 65,000 張快照到異地伺服器,帶來不中斷的資料保護,確保在iSCSI LUN虛擬機器內或共享資料夾中的企業文件,即便遇上災難也能安然無恙。Snapshot Replication 完整支援 VMware、Windows 及 Citrix 等主流虛擬化解決方案,更支援 VMware Site Recovery Manager,免除複雜的系統設定,讓客戶直接藉由 VMware vCenter Server 進行災難復原。

群暉科技引用Gartner的報告,到2017年快閃儲存陣列產品的營收,將是2014年的五倍,到2019年20%的高階儲存陣列產品將由快閃儲存陣列取代。對於已經五度蟬連Best Choice Award、並且在五年內營收成長五倍的群暉科技來說,透過台灣製造、行銷全球,Synology品牌在歐洲和中國大陸都奪下市占龍頭,未來中小企業全快閃儲存陣列市場也將是主要目標之一。


(發佈時間:2016-06-27)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