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新秀選拔強力徵件!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BC Award 2016> 類別獎 - 廣積




原來是為客戶量身訂製的工業用電腦產品,如何運用整合能力,在固定的尺寸下,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進而能爭取利基市場的商機,也許廣積獲得2016 COMPUTEX Best Choice IPC & Smart Manufacturing類別獎的MPT-3000R泛用型IoT軌道專用系統,已經做出最佳的詮釋。

廣積在推出MPT-3000R泛用型IoT軌道專用系統前,就以ODM的方式,為我國、土耳其、波蘭等鐵路或捷運提供相關控制設備,也許在整套系統中所占比重不高,但隨著經驗的累積,並觀察到這類型應用有群聚的現象,進而開創出發展可以有量生產泛用型產品的機會。

廣積的心得是,隨著物聯網(IoT)時代來臨,要引領軌道交通再升級,創造便捷交通網,必須擁有完善的智慧軌道運輸系統。智慧軌道運輸結合系統的智慧與人的智慧,運用物聯網、雲端運算做諸如行車安全、運輸管理、旅客服務或外部合作等加值應用,以帶動軌道運輸市場商機。

而MPT-3000R泛用型IoT軌道專用系統本產品就是扮演智慧軌道運輸系統中,泛用性控制器的角色,可做為鐵道交通之車內外通訊中站、車廂內之資料處理器、或是車廂內的訊息顯示器控制器等用途。

既然是泛用型的產品,就必須先瞭解每一個客戶的需求,有些客戶可能對使用環境有著較嚴苛的要求,也可能有些客戶希望擁有較大的自主彈性空間。廣積一步一腳印地和每個客戶洽談,結果規格才剛開出來,就已經接獲要拿樣品的要求,可見MPT-3000R泛用型IoT軌道專用系統確實能打動客戶的心。

當然廣積也在產品中,加入了自己獨特的創意。如MPT-3000R泛用型IoT軌道專用系統已通過EN50155 Class II 認證的無纜線設計軌道專用無風扇控制系統,就創新採用無連接線分離式電源模組設計,可依照不同功率與法規需求抽換對應之電源模組,且可提供自我偵錯的防護功能,同時回報系統且主動或被動進行對應保護措施。

這項創新的無纜線設計軌道專用無風扇控制系統,雖採用分離式電源模組設計,但仍保有all-in-one產品之無纜線環境,依然可使用高速連接器處理電源以及所需之通訊界面,使產品沒有線材連接上的問題,不僅提高可靠度,也保留了絕對的設計彈性。

MPT-3000R泛用型IoT軌道專用系統採用M12接頭,以提供穩定且符合軌道用連接器的直接連接,而無需再採購轉換接頭,更讓使用者可以輕易且快速的導入使用;內建的三軸G-sensor提供主動式系統運作之環境狀況,且搭配應用軟體可依照實際狀況進行主動式資料備份或降低運作存取,以確保資料安全。

MPT-3000R泛用型IoT軌道專用系統因應嚴苛的軌道應用環境,長25.6、寬18.2、高6.8公分的MPT-3000R提供寬電壓GPIO介面,可供運作在-40~70度的嚴苛環境,讓系統可以裝在有風流或是無風流、直立或是橫放的任何安裝環境。除此之外,本產品亦提供優異且完善的通訊功能,其雙SIM卡和雙WWAN通訊模組設計提供備援機制,在軌道應用環境下,可以依照訊號強度切換不同之WWAN系統。

即使MPT-3000R泛用型IoT軌道專用系統是泛用型的產品,但同樣能提供多用途,並且具彈性規格,將可快速配合個別專案進行使用,其所產生的龐大商機為此產品的強力銷售動能。


(發佈時間:2016-07-05)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