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AI論壇將為你呈現人工智慧未來藍圖!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BC Award 2016> 類別獎 - 安博




以往ARM架構處理器因具備低成本、高效能、低耗電等特性,成為許多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首選,對許多新銳的工業用電腦廠商來說,運用ARM架構處理器開發新產品,也儼然變成這些廠商切入市場的利器。以嵌入式自動化工控系統獲得2016 COMPUTEX Best Choice IPC & Smart Manufacturing類別獎的安博科技,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在獲得2016 COMPUTEX Best Choice IPC & Smart Manufacturing類別獎前,成立快二年的安博科技已多次獲得包括行政院國發天使基金、經濟部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等的肯定,並且陸續接獲一些指標性的OEM、ODM專案。對於安博科技來說,他們的目標就是做出世界級的ARM架構工控IPC,並進軍全球市場。

既然是採用ARM架構,世界最小最低功耗四核心工業電腦,成為安博科技嵌入式自動化工控系統在硬體上最大的訴求。另外安博科技也透過採用2nd 備援CPU,永不當機機制;無風扇、無線材、無Jumper ,能適應-40 ~ 85 °C 寬溫環境、0.96” OLED & RTOS 即時控制、可智能聲光警示與重啟、突波保護等,塑造安博科技嵌入式自動化工控系統的獨特之處。

但對於熟悉ARM架構的安博科技團隊來說,最大的挑戰還是來自於軟體,而在軟體上的努力和成果,也是安博科技相當強調的重點。首先安博科技經由100%自主研發進階IPC平台,改寫核心與驅動程式,不僅在周邊支援直通率領先原廠,也發揮更快、更精簡、更穩定的運作效率。

同時安博科技在為客戶免費增強作業系統與開發平台下,秉持開放式原碼,能自由新增、刪除;而
將CPU、MCU、Sensor、FW、OS、API、AI等完整整合的 EiS(Embedded intelligent System)管理機制介面,則能提供用戶如網路遠端控制與設定、RS-485 工業網路連結、機器行為與生產履歷等創新服務。

當然ARM架構處理器雖具備低成本、高效能、低耗電等特性,但相較於目前仍為工業用電腦主流的x86架構,傳統嵌入式中低階市場雲端運算下的智能節點市場,成為安博科技現階段搶進市場的主要目標。

安博科技認為,在ARM、Android、工業 4.0、物聯網、車聯網、移動裝置應用等趨勢下,為能達到嚴苛、精簡、低耗、成本等要求,ARM架構的產品應具有取代中低階、無風扇工業電腦的潛力,並透過已商品化的核心作業平台、通訊協定、驅動支援與快速服務等加值,拓展包括工業4.0、物聯網、車聯網等整合應用領域商機。


(發佈時間:2016-08-05)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