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AI論壇將為你呈現人工智慧未來藍圖!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陸海空無縫接軌 iPort 2.0成跨境電商業者最佳利器



隨著網路普及,亞馬遜(Amazon)、淘寶網等跨境電商平台也日益蓬勃,而支持這股發展趨勢的幕後功臣,當屬物流業者莫屬。博連資訊科技公司整合陸、海、空聯運資訊,打造出「複合式國際運輸決策平台-iPort 2.0」,提供物流業者無縫接軌的一條龍服務,不但成功協助物流業者節省25%的運送時間,伴隨而來的營收與衍生效益更高達七千五百餘萬元,讓博連成為物流平台的第一選擇。

製造業全球化已是不可擋的趨勢,為考量成本問題,供應鏈和製造業者的原物料通常來自世界各角落,生產工廠也散布在不同的地方,所以跨國運輸的成本、掌握到料的數量和時間點就顯得相當重要,但實際掌握上卻是困難重重。透過iPort2.0不但輕鬆掌握船舶資訊、船的位置,亦能有效掌握原物料到貨日期,對於後續作業時程安排有莫大助益。

博連資訊官翰倜總經理表示,「複合式國際運輸決策平台-iPort 2.0」除了整合來自民航局、桃園機場、財政部關務署、臺灣港務公司等政府單位和民間團體的Open Data外,同時納入美國的報關資料Automated Manifest System (AMS)中之進口艙單申報資訊,分析出依時間相對應變化的貨量、貨主、運送人、品名等。使用者除了能了解美國市場之脈動,而後抓住重要運輸時程,搶得市場商機。

除了整合多方資源,博連更將這些龐大的Open Data進行加值分析或圖形化,進而轉售給供應鏈廠商提升進出貨管理品質,物流業者也將這些訊息提供給客戶,爭取更多服務的機會。「Open Data提升了陸海空銜接的順暢度,改變了物流業的服務模式,其效益是多元的,只是看怎麼利用和創造而已」。

官總經理舉例,某個紡織業客戶在印尼和大陸有許多工廠,然而不論是詢價、下單、或是集料,都是以人工作業為主,不但耗時費力,且容易發生失誤。透過iPort2.0平台,系統自動便能從訂單分析該向哪個原料供應商採購多少原料,且自動發mail給供應商,並且可以掌握各地工廠的對原物料種類的需求和時間,讓供應商可以集結同一需求地點的所有原料後再統一出貨可有效降低原物料採購單價,節省物流成本。

「我們只有四個業務人員,主要都是客人再介紹客人,客戶就是博連最好的代言人。」官總經理驕傲地說。未來博連將進一步與跨境電商合作洽談,利用到港資訊、航班資訊、匯率、地理座標轉換等Open Data創造的加值服務,提供業者更精準、即時的貨況訊息。當產品和服務系統為客戶帶來更多商業機會的同時,就是博連站得更穩的一步。

參考網址:開放資料創新應用系列報導(二)

(發佈時間:2016-10-27)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