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晶創臺灣啟動大會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碩網資訊



在資料萃取、文字探勘、語意分析擁有豐富經驗的碩網資訊,憑藉著在大數據領域的豐富經驗和技術,投入人工智慧技術研發,開發各種企業專屬之智能機器人應用,協助企業對顧客、供應商或內部員工提供各式創新智能機器人服務,讓企業從Big Data中挖掘出具有商業價值的Smart Data,協助企業客戶進入生產力4.0時代,提升決策品質、改善產品與服務並建立長期競爭優勢。

碩網資訊邱仁鈿總經理指出,碩網資訊一路走來跌跌撞撞,過程沒有當初想像的容易。近年來,台灣從硬體製造轉向軟硬整合服務,軟體產業逐漸受到重視。科技趨勢下,人工智慧成為眾所矚目的議題,碩網資訊靠著耕耘已久的自然語言技術所累積的專利和技術,很快地就在這波潮流中取得一席之地。「我們堅持下來,就是希望台灣的軟體有一天能被看見」。

堅持做自己的東西,經過多年的努力,終於在2016年成功將產品授權日本企業,在外銷市場邁出重要的一步。邱仁鈿總經理表示,企業軟體過去與日本的交流比較少,而在人工智慧領域,日本的相關技術世界聞名,機器硬體已經做得相當細膩,碩網資訊能夠打入日本市場,靠的就是在智能客服領域的經驗與優勢,以優化的語言系統、實惠的價格以及更好的平台服務取得日本企業的信賴。
根據碩網資訊觀察,未來的機器人將以各式各樣的形態和樣貌存在,不一定以人型為主,而且不但具有邏輯思考和小學生的計算能力,還能夠以類似Siri的對話式整合語音進行服務,目前日本已將這樣技術垂直應用到零售業、銀行、旅遊景點導覽等領域,台灣的台灣銀行、土地銀行、玉山銀也都已經陸續引進,可望帶來新一波的服務革命。

「跟隨趨勢脈動,與時俱進,成為機器人時代的領導品牌。」邱仁鈿總經理清楚直指未來的發展目標。生活語言有千百萬種排列組合,不同的表達方式可能指的是同一件事,如何抓準其中的關鍵字,理解顧客的真正意圖,正是碩網資訊的強項所在。邱仁鈿總經理表示,提供軟硬整合的解決方案絕對是未來的商業模式,希望有更多夥伴一同加入,在人工智慧領域深入鑽研、擴大應用,打造出新一代的機器人經濟。

參考網址:碩網資訊官網

(發佈時間:2016-10-28)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