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raging AI to Accelerate Sustainable Future Opp!.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創業不用愁 「簡單創」讓夥伴、空間、創業顧問一次到位



「近年來,創新創業成了台灣新顯學,產官學研從上到下紛紛投入各項資源來支持有心創業的人,但是創業者卻面臨不知道夥伴、資源在哪裡的困境,我自己也正走上創業這條路,所以才著手建構『簡單創』。」一個簡單的念頭,陳曉逸投入「簡單創–創業夥伴暨專案媒合平臺」的建置。目前「簡單創」已成為全台創業資源整合最齊全的平台,並擁有三千多位會員,成功媒合多起合作案,成為創業者的最佳夥伴。

觀察台灣創業生態現況,陳曉逸指出,創業的人除了自己擁有關鍵技術外,更重要的是需要夥伴、資金和空間。「以自己為中心出發的生活圈,大多都是和自己專業相近的朋友。以我自己來說,我是寫程式的,身邊也都是工程師,我碰不到行銷的夥伴,只能靠緣分。但是一個創意的實現有其他領域的夥伴,可能是製造、行銷甚至文史專長的人來合作,要有資金和空間的支持才能打造出完整的產品或服務,而這些創業者所需要的資源,我們希望都能在『簡單創』上面找到」

除了「人」的問題,最讓新創團隊頭痛的,就是資源在哪裡。「簡單創」廣蒐包括經濟部工業局的人才培訓計畫課程資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創業空間資料,或是青創會的創業課程資訊。讓有心創業的人除了可以在此平台上找到意氣相投的夥伴,也能尋覓條件合適的地點以及可爭取的資金補助,至今已成功媒合多起合作案。

「他就是我在「簡單創」找到的好夥伴,我們就是「簡單創」的最佳成功案例!」陳曉逸笑著指著身旁的張志威。一股熱情,一個想法,陳曉逸揮別在菲律賓的程式設計工作回到台灣,專心投入「簡單創」的建構,目前負責「簡單創」行銷規劃的張志威在「簡單創」上看到陳曉逸尋找夥伴的消息,兩人想法一拍即合,成為「簡單創」的最佳代表作。

張志威表示,台灣在Open Data道路上一步步走得踏實,不管是深度或廣度都有越來越好的趨勢,然而網路的世界瞬息萬變,台灣面臨的是全世界的競爭,必須有最新、最快的資料分析才能有效協助決策判斷,希望政府能夠加速開放的腳步,提高資料更新的時程和頻率,同時告知更新的時間和更新的內容,讓有心運用Open Data的人都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將資料的效益傳達出去。

「簡單創」是目前新創資源羅列最清晰完整的平台,已經與一百多個新創友善空間達成合作協議,並仍持續鼓勵更多有意開放的空間一起加入,讓全台各地的新創團隊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天地。陳曉逸表示,未來除了持續打造更多服務,納入更多國外的相關資源、競賽訊息外,簡單創也正進行「台灣創業資源開放資料API」計畫,將收集來的政府open data以及平台自身所積累的相關資料,整合為 API 的延伸加值應用,提供給其他網站平台、App 服務及程式開發者使用,節省這些需求者蒐集資料的時間和人力成本,轉而更專注在服務的開發。「『簡單創』做得更多,創業者就能做得更好」。


(發佈時間:2016-11-02)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