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服務業智慧減碳補助計畫  揪頭家運用智慧科技一起綠色減碳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錦華資訊



台灣銀行、土地銀行、新光銀行、凱基銀行……只要喊得出名字的銀行,幾乎都是採用錦華資訊的服務系統,從徵授信管理、財富管理、晶片卡管理、商業分析應用到個資與資安防護,面面俱到的產品服務,讓錦華成為國內各大銀行的資訊系統服務的好夥伴,更見證了台灣銀行產業電腦化創新應用進展。

二十多年前,一群任職於世華銀行資訊部的員工,由於明白金融產業的需求,決定擴大服務範圍,將自己專業、專長所開發出來的軟體系統,提供給所有金融機構,於是成立了錦華資訊。

錦華資訊董事長黃世祿表示,錦華是典型的B2B公司,服務對象很明確,那就是金融機構,尤其是銀行。錦華能針對客戶客製化的系統軟體,且完全自行開發,不採系統整合方式,因此獲得多數銀行的青睞,保有長久的合作關係。

近來Fintech議題為大家所關注,黃董事長指出,錦華的本業是晶片,現在大家在談的Fintech,其實錦華二十年前就已經著手進行,而為因應行動支付的趨勢,錦華更在十年前就已申請第三方支付專利,可謂走在資訊科技應用前端。

黃董事長認為,在Fintech的推動上,銀行業者仍具有業務優勢,「但不管是哪一領域的廠商來主導推動,錦華都樂見其成,因為我們是武器供應商,我們願意提供相關的系統服務給客戶,協助Fintech的應用,錦華準備好了。」

在物聯網時代裡,只有站在國際平台上,與全球一同整流的公司才不會被淘汰。金融業者的服務將以方便、快速、安全為重點,而這,始終是錦華產品服務的訴求。

參考網址:錦華資訊科技官網

(發佈時間:2016-11-10)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