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會員系列講座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出遊不再迷走 Funliday搞定旅行大小事



近年來,台灣吹起自由行的旅遊風潮,根據Google調查,有88%的台灣人會上網查詢資料,平均每0.04秒就有人在Google搜尋旅遊相關訊息;而行動裝置的資訊搜尋量,更是屢創新高。看準背包客需求,「行程規劃」成了熱門的服務項目,Funliday由此而生。

「市面上旅遊規劃的App不勝枚舉,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剛好有志同道合的夥伴,就決定自己跳下來做。」Funliday三位共同創辦人之一,黃韋力坦率地說。要做適用於全球的行程規劃服務,必須整合來自不同國家的開放資料,為此,Funliday團隊透過POI data provider網站,蒐集包含台灣在內的全球知名景點 POI(Point of Interest,地標),讓使用者可以在地圖上標示景點路徑,來趟完美的旅途。

「資料就是要分享才有價值。」黃韋力直言,資料的價值來自於被分享、被應用,而資料更在被應用的過程中被維護、被修正,讓資料的價值越來越高。我們在蒐集資料的過程中,著實面對了POI誤差及景點資料更新的問題,但我們也發現,資料的品質有越來越好的趨勢。也許,我們可以試著與政府一起合作,一同維護開放資料,讓資料的品質和價值進一步提升。

沒有鋪開蓋地的廣告宣傳,靠的是使用者之間的口碑行銷,上線一年多,Funliday已擁有28萬下載量,續用率達40%。透過簡單直覺的拖拉動作就可以把喜歡的景點加入行程當中,接下來,Funliday不但會自動針對您的行程進行路徑規劃,甚至會提供交通工具的選擇、需花費的時間等貼心建議,即使旅途中臨時刪減或增加景點,系統也會自動調整交通運輸方式和時間。再也不用擔心行程變更後的交通銜接問題。

「規劃行程是一件需要花時間的事。大家應該有這樣的經驗,看完網友分享的遊記後,覺得『哇!真想照著他的行程走!』然後從頭開始輸入一堆景點、餐廳的名稱、地址與電話,非常麻煩!」為了提供更直覺的使用體驗,Funliday積極與部落客合作,賦予每一篇遊記一個QR Code,使用者如果對某一篇遊記有興趣,只要掃瞄QR Code,就可將遊記中的內容變成Funliday中的行程規劃形式,並保留遊記連結,在出遊中可以輕鬆參考。

「過早訂定商業模式容易影響產品特性和發展走向,造成產品走不遠、走不長。」黃韋力表示,Funliday目前下載量主要來自以台灣和香港,隨著韓文、日本版本的推出,相信將帶來更多國際使用者,未來,Funliday希望變成一個分享與交流的園地,讓大家都能在這裡分享自己的遊記,「那時候,才是Funliday蛻變的轉捩點。」


(發佈時間:2016-11-15)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