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亞洲指標新創科技展會,參觀者登入已開跑敬請把握!!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寶工實業


寶工實業張俊英董事長表示,好的使用經驗是永續經營的關鍵

踏入寶工實業頂樓,映入眼簾的,是琳瑯滿目的專業手工具、電動工具、測試儀器、焊接工具和工具組,而正是這20大類4000多項的工具是萬事基礎,建構了寶工25年的工具王國。「不管時代如何變遷,產線多麼自動化,在檢測、維修時,一定少不了工具的輔助,這是寶工的利基,而高品質則是我們不變的堅持。」寶工實業張俊英董事長一語道出寶工精神。

在張俊英董事長堅持下,寶工17年來始終以最實惠的價格提供儀器、工具給國內技職學生使用,「目前90%的技職學校都是採用我們的產品,高品質的工具可以有效磨練技術。教育市場不是好的獲利來源,我們只是希望提供好的使用經驗,讓寶工的好品質能夠深植在這些學生的心中,永續經營。」

因應產業轉型和電子商務發展趨勢,寶工積極為產品做整合加值,擴大應用範疇,提高產品價值。張俊英董事長表示,「現在電子商務非常發達,除了傳統店鋪,我們也嘗試邁入電商平台。然而電商面對的是廣大使用群眾,所以我們必須想辦法滿足終端消費者需求,進入家庭和個人應用領域。」

而在產品應用延伸部分, 張俊英董事長更表示,「同樣原理的東西,轉換形式,運用到另外一個領域,價值和獲利就完全不同,這樣不僅可以拓展市場廣度,也能耕耘應用深度。近年來女生風靡指甲美容,指甲要彩繪前,必先經過磨甲機的修飾,這磨甲機的原理其實和傳統產業中常見的砂磨機相同,只是換了使用對象,但是其價值和單價就完全不同。」產品廣度應用也是寶工未來的方向之一。

銷售遍及五大洲、90餘國,其中42個國家有代理經銷,張董事長認為市場不但要開拓,更要經營,廣度深度兼具,因此除了固守台灣和中國市場,東南亞也成為寶工近年來積極開發的銷售重點市場。「隨著製造業逐漸轉往東南亞,東南亞對於工具儀器的需求大幅提高,絕對是我們瞄準的目標,並且與歐美相較,東南亞與台灣的距離近,開發成本相對較低。」

穩扎穩打、逐步擴增、長期合作,寶工持續以穩健的步伐向下一個25年邁進,期待更多人能夠重視工具價值,優質工具提供工作安全、專業工具帶來工作效率,這是建構一切產業的最根本。

參考網址:寶工實業官網

(發佈時間:2016-11-16)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