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新秀選拔強力徵件!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第四屆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系列報導(10)台東縣



台東縣政府近年來推動智慧城市有成,繼2015年拿下慧城市展創新應用獎智慧醫療、智慧政府;2016年獲得智慧農業後,今年再度以「TTMaker臺東創客園區」榮獲智慧產業獎項肯定,這也是台東縣連莊3年獲得此殊榮。

台東縣政府國際發展及計畫處表示,TTMaker是台灣第一個產官學合作成功案例,由台東縣政府(官)、台東大學(學)及運籌網通公司(產)三方合作,帶入產業的活力創新及市場機制,以大學衍生企業的概念,共同在台東建立「TTMaker 4G應用軟體創新創業園區」,打造從學術研究、市場應用到發展新事業的有利環境,讓雲端及大數據的各種加值創新服務深入台東各種產業及服務。

TTMaker提供了財務會計、客服中心、維運、人事設備、秘書等共享服務,讓喜愛台東的創客無能夠毫無後顧之憂,專心一致地開發屬於台東的各項服務,利用創新應用來幫助偏鄉翻轉台東。台東縣政府同時也提供經費與實驗場域,讓創客們的作品 更加被市場或未來投資者看見,打造台東成為國際友善城市。

國際發展及計畫處指出,台東創客園區TT MAKER跟其他創新平台公用空間的差異在於,有完整的「生、養、教、建」機制,讓創客在園區裡學習激盪;同時提供大師講座輔導的機會給園區的member,協助創客個別的輔導,找出台東的需要,提出最佳的解決方案為解決台東的困境。

此外,台東縣政府更率先建置大數據服務,整合縣府各局處的資料庫成為「TT-Cloud台東雲端大數據」,希望藉由台東的地方特色基礎,如觀光活動、宣傳微電影、農產品、景點、美食等資料彙集起來,讓園區內的創新創業團隊能夠在此基礎上,開發出不一樣的產品或服務。

參考網址:智慧城市展官網

(發佈時間:2017-02-16)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