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邀您一起支持世界地球日!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2017智慧城市系統整合輸出獎(3)皇輝科技



有成功合作高鐵南港站經驗的皇輝科技,再一次攜手日系大廠三菱重參與泰國捷運系統紅線(Red Line),並負責軌道通信系統之規劃、設計與設備發包採購作業,提供各捷運通信子系統之整合服務應用,包括捷運各子通信系統之前期規劃設計、介面整合及後續相關設備發包採購作業,可謂台灣廠商系統整合輸出的代表。

皇輝科技表示,高鐵南港站為現有系統的延伸,皇輝科技所負責專案範圍包括了日本、德國、瑞士及台灣等不同國家的設備與子系統,如何在不影響高鐵日常營運的情況下,執行新舊系統間的整合工程、功能驗證與系統切換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對此一問題三菱重工將其在全球多國軌道工程實做經驗之關鍵技術Know-how移轉至皇輝科技,此一三贏策略共創台灣高鐵、三菱重工及皇輝科技三方最大利益。

藉由與三菱重工合作承攬國內軌道通訊規劃、設計與工程整合專案,皇輝科技因而獲得該公司相關軌道通信工程之關鍵技術Know-how的移轉,因此當三菱重工於其它地區執行相關類似專案工程時,皇輝便成為其專業分工合作夥伴的優先選擇,將台灣於軌道通訊系統整合經驗與工程實績外銷至東南亞相關國家。

皇輝科技指出,日系廠商對於相關工程品質與專案管理等工作之要求都遠超過台灣廠商,因此合作初期在於文化的瞭解與對於品質要求的水準上有著一定程度上的差異與距離,就算使用英文,也常常因雙方文化差異造成誤會與認知上的差異。特別聘請能說日語的專業技術人員以解決此一根本問題。

此外,國際上對於軌道相關工程的可靠度、可用度、可維運及安全的規範要求RAMS(Reliability, Availability, Maintainability, and Safety),更是世界各個軌道運營商對於系統建設時的共通標準,皇輝科技在面對台灣高鐵軌道通訊系統整合專案時,藉重三菱重工的工程經驗將RAMS相關作業流程與要求導入公司,除了可確保所承攬軌道通訊工程之品質外,亦可強化皇輝科技本身在日後相關工程之核心競爭力。

皇輝科技軌道通訊系統整合經驗輸出,不僅為公司帶來了未來發展的契機,也更進一步呼應了蔡總統所擘劃「新南向政策」政策綱領與行政院所刻正推動之「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並展示了在對的商業模式下「新南向政策」的成果。

參考網址:智慧城市展官網

(發佈時間:2017-02-20)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