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年度科研盛事,【2024未來科技獎】即日起至5/31(五)開放技術團隊報名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國貿局助力台商前進蘇州電博會 搶攻中國智能製造商機



為爭取中國大陸智能製造廣大市場,在台灣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的支持下,台北市電腦公會今年再度組織優質台灣科技廠商參加第十六屆中國蘇州電子信息博覽會(eMEX)「智慧科技應用暨智慧製造展」,將於5月17日至19日(週三至五)赴蘇州國際博覽中心聯合展出。

『台灣科技館』參展家數創新高
本次台灣科技館的展示內容將聚焦智慧工廠、智慧零售、物聯網平台應用三大面向,相關系統整合服務及軟、硬體皆有廠商參與,可見智慧、物聯大趨勢所引領的產業發展正蓬勃發酵。智慧工廠方面,包含晶能科技、昭營科技、亞述設計、康佳特科技、行動力國際、愛思智能、翔威國際、三傑物聯科技、精聯電子,將展出一系列工業電腦、移動終端、機器人介面乃至建構智慧控制系統的解決方案;智慧零售部分,則有華碩電腦、揚昇照明,展出未來新型消費模式;而著重在物聯網平台研發的廠商,則有宏碁雲端、天心資訊、艾拉物聯、精益科技、永奕科技、睿橋資訊、益模管理、藏識科技、鉅盛資訊,應用領域囊括教育、居家、影音、圖資、企業及文件管理;相關的零件及服務廠商,則還有京碼、光鍵、偉成資訊、綠科科技,將展出蜂鳴器、顯示模組、通訊及雷射技術等。

雙A領軍 集結台商優勢技術
其中,隸屬於國際科技大廠、並稱雙A旗下的的宏碁雲端、華碩Glamorfy新創團隊也將首次參與台灣科技館展出,帶來物聯網教育及新零售趨勢與工業4.0的AR技術方案,展出內容令人期待。宏碁雲端的「雲教授–積木智造套件」結合了傳統的積木與APP遠端控制,讓智慧製造的觀念從小紮根,讓孩童透過遊戲對電腦、機械、程式語言產生興趣,是一款兼適用大人、小孩、寓教於樂的物聯網產品;而華碩Glamorfy的虛擬試妝、試戴技術,則將AR擴增實境廣泛運用至美妝、眼鏡、鞋子的試用上,能讓消費者更迅速地享受到「產品客製化」的服務,甚至在實務上,也已經與台灣各大連鎖通路合作,真實地與消費大眾互動,可望成為新一代消費模式的典範。

台北國際電腦展 最佳產品聯袂展演
除了組織台商展團,台北市電腦公會也將從全球第二、亞洲第一的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中,帶領獲得官方獎項「Best Choice Award」(BC Award)的菁英產品們一同展出,品項包括2016年度最大獎–宏碁Revo Build模組化電腦、金獎–華碩Zenfone 3 Ultra、nVIDIA Jetson TX1、瑞昱高整合低功耗藍牙單晶片及Type-C集線器晶片、三緯da Vinci Mini w 3D打印機等,總計25件,讓參觀者無需遠赴海外、也能一次盡覽尖端科技產品。

「台灣科技館」共計邀集24家廠商參與,創近年新高,使用達50個展位,知名大廠如宏碁、華碩皆參與其中、共赴盛會,為此次展覽增添更多可看性。第十六屆中國蘇州電子信息博覽會(eMEX)「智慧科技應用暨智慧製造展」將於5月17日至19日於蘇州國際博覽中心展出。


參考附件:「台灣科技館」參展商名單
參考網址:蘇州電博會官網

(發佈時間:2017-04-19)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