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新秀選拔強力徵件!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智慧、綠色、健康、創新 台灣智慧社區主題館打造特色小鎮



近年來,特色小鎮已成為熱門話題之一,中國各相關部委也相繼提出政策和要求。特色小鎮應該具備「五化」要求,即:生態化、智慧化、特色化、農業化、小型化。為此,本會與綠智匯產業聯盟、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攜手,共同規劃籌組智慧生態城市示範生態系,5/17~19將於蘇州電博會「台灣智慧社區主題館」展區中,展示目前中國發展智慧小鎮暨智慧生態城市迫切需要的各種解決方案。

在「台灣智慧社區主題館」中,匯聚智慧、綠色、健康、創新等四大產業菁英。其中圓境生態綠能是建築業,但長期深耕智慧、生態、綠能等領域,本次展出智慧建築7.0,將呈現智慧生態社區建構環節。資訊科技大廠神通本次展出自助圖書殺菌機,除原有除塵、殺菌、芳香三大功能外,新增資訊傳播,智慧預警等功能,殺菌率達99.99%.另外也展出智慧保健站,智慧型的健康e化管理系統,可檢測BMI及體適能狀況、記錄歷年的傷病與生理資料,並可上傳雲端供相關人員管理、分析與即時查詢。

按照住建部、發改委、財政部關於開展特色小鎮培育工作的通知,特色小鎮應具有特色鮮明、產業發展、綠色生態、美麗宜居的特徵。而本次智慧社區的相關展示,正好為特色小鎮開發建設提供了最佳的解決方案。其表現在下列幾個項目:
●智慧生態社區&大健康產業:智慧化生態社區涵養的大健康產業,推及全齡化樂活的宜居城市,透過聯盟平臺已可架構完善的流程,打造智慧生態社區並創造宜居的健康環境。

●都市農業&智慧農業:藉著科技智慧管理都市農業(含屋頂農場、垂直農業、植物工廠及魚菜共生的智慧農業),同時以智慧水資源管理及建立海綿城市,解決爆增人口的城市糧食及水資源的需求。

●智慧能源管理:面對城市暖化問題,智慧電網結合再生能源及儲能,可提升城市從低碳到零碳進而向負碳的方向前進。

●循環經濟:永續地球的資源回收利用是城市因應暖化的重要項目,猶如人之靜脈回流是必要的,因此資源、廢棄物回收再利用都是循環經濟的重點。

綠智匯產業聯盟首次參加中國最具專業規模的蘇州電子信息博覽會,透過蘇州電博會的影響力邀請積極發展智慧綠色生態建設的城市與小鎮組團進行交流研討,與本屆電博會共創綠色經濟商機。

參考網址:蘇州電博會官網

(發佈時間:2017-05-02)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