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晶創臺灣啟動大會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2017 InnoVEX巡禮:手機也能3D列印




手機可以接聽電話、上網、拍照,但你有想過,手機也可以拿來3D列印嗎?由台灣科技大學的團隊-台科三維所開發的史上第一台行動光固化3D列印機,是目前市場上體積最小的光固化3D列印機,利用手機或平板就可以3D列印,不需要採購昂貴的光學設備,完全翻轉整個3D列印市場。

打破市面上3D印表機體積大、機台重,且一定要連接電腦才可進行操作的使用方式,行動光固化3D列印機體積小,重量也僅623克。不同於市面上常見的FDM原料,行動光固化3D列印機使用可見光高敏感樹脂,只需利用手機、平板的可視光,就能讓原料固化,且成品更具有透光性,帶來不一樣的視覺效果。

為便利使用者快速享受3D列印帶來的樂趣,團隊也特別開發專屬的APP,透過藍芽與機器連結後,使用者可進入雲端系端系統,自行運用其中建立的圖檔,或是自行設計分層圖層,輕鬆做出心目中的作品。

台科三維表示,目前行動光固化3D列印機分為單色及多色兩種類型,除了希望帶給Maker、設計師,甚至文創工作者更便利輕巧的使用體驗。「行動裝置所產生的光和熱是被忽略的能量,如果能善用這些能量,相信能夠看見行動裝置所帶來的更多應用可能」。


(發佈時間:2017-05-30)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