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新秀選拔強力徵件!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產業觀點:資源有限 4G應是施政重點(童子賢)


本會童理事長指出,4G建設猶如火車頭及鐵軌會帶動各種多元的應用

本會童子賢理事長4日指出,政府應重點應用能掌握的有限資源,能扮演火車頭角色的4G智慧行動商務應用服務,正是值得政府列為重點的項目。

童理事長是受邀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舉辦的「2014中小企業 4G智慧行動商務高峰論壇」中,進行專題演講,探討未來如何應用4G服務與高質化行動科技,創造無所不在的智慧行動商務應用服務。

他開宗明義就點出,根據天下雜誌最近的資料,其實就台灣政府能 運用來自稅收的資源,僅能算是「小政府」,必須思考如何有效地應用這些有限的資源。

回顧台灣過去資通訊科技產業的發展,童理事長認為,無庸置疑是製造和研發的大國,但從來就不是應用的大國。今年6月,台灣進入4G行動時代,將可提供一個讓台灣朝向強調應用的發展方向,中小企業也能在這樣的轉變中,擁有發揮的空間,是政府應列為重點的項目。

在從製造、研發,更進一步往應用邁進的同時,童理事長也一再強調服務的重要性,「數大並不一定是美」,台灣的資通訊科技發展歷程中,也不缺乏能做到End to End服務,可供借鏡的案例,相信這也是政府近年來強調「科技服務化、服務科技化」的用心。

但童理事長也指出,在積極掌握新契機的同時,政府還是得加快檢視不合時宜的各項法規,如雖已更新有關第三方支付的相關規範,但巳延宕多時,錯失時機, 這是政府必須持續努力的方向。



(發佈時間:2014-07-04)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