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會員系列講座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Lawsnote(七法)



以法學搜尋引擎起家,提供給法律工作者的資料查找工具,獲得國內70%律師在使用的七法Lawsnote,作為台灣屈指可數的法律科技公司,除了致力於節省法律人的時間,利用科技解決法律產業的問題,也積極建構法令監測平台Lawsnote monta,為產業提供通用的法遵服務解決方案,並獲得台積電的信任。

Lawsnote表示,資通技術帶來了更快速、便利且省力的工作型態,也改變了大眾的生活模式。將科技導入相對靜態的法律產業中,讓法律人可以將時間和專業用在更有價值的地方。為了達成這個目標,Lawsnote的成員涵蓋法律人和工程師,期盼透過跨領域的兩個角色互相學習、合作,攜手探索各種法律和科技結合的應用。

除了業界熟知的法學資料搜尋引擎,Lawsnote也為法律工作者延伸開發出徵才、找律師的媒合平台,為有需要的民眾和法律工作者,提供最直接的管道。「我們希望滿足法律工作者和法律需要者的需求,並搭建起雙方對話的橋樑。」Lawsnote指出,隨著社會變遷,許多法規也需與時俱進修改加以完善,應用的領域行業需時刻關注來跟上政府監控的腳步。因此,能監測每日最新法規的「法令異動平台」,得以協助企業監測法規異動,並自動連結企業內規以便進行法遵風險評估流程,目前已導入15家金融業的「智能法遵系統」,可望成為產業的新利器。

「金融業受到高密度的法規監管,並且金管會的裁罰金額與日俱增,因此金融業非常重視法令遵循流程,內部有專責的法遵單位及法遵長在進行各種法遵流程。」
Lawsnote表示,法遵人員必須每日監測約2000部的金融業相關的法規,若有修正就必須進行相應的內規修正,Lawsnote協助金融業每日監控法規異動,並利用AI將法規與內規連動,一旦法規修正,系統會自動通知法遵人員,並提供關聯的內規以及推薦相應的權責單位,大幅節省法遵人員監測和盤點的時間,將遵法落實內化到企業的各單位之中。

除金融業外,許多產業也都有監測法規異動的需求,因此Lawsnote進而開發出各產業通用的法令監測平台Lawsnote monta,提供法遵服務的完整解決方案,成功從金融業跨足科技業,並取得代表客戶台積電的信任。

持續耕耘法律科技生態圈,Lawsnote持續投入NLP(自然語言處理)技術的應用開發,期盼未來跨語言的海外發展可能性,台灣法律科技領域更蓬勃發展。


參考網址:Lawsnote官網

(發佈時間:2022-09-23)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