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晶創臺灣啟動大會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Tera Thinker(億思資訊)



專注於AI與數位學習科技的Tera Thinker(億思資訊),具備長期的學習科學、人工智慧,及數位學習科技研究背景,利用科技重塑教學歷程,開發出「Tera Thinker 人工智慧自適應學習平台」,透過線上提供個人化的學習內容給學生,至今已經幫助數百位國高中生顯著的提升成績與學習表現,最高甚至有接近50%的成長。期盼使人人都能有更科學、更個人化、更輕鬆愉快的終身學習體驗。

Tera Thinker表示,國內外已有許多研究及場域證實個人化學習的助益,Tera Thinker 透過數位化的學習記錄,提供家長及老師對學生狀態的洞見,幫助親師在陪伴與輔導工作上能有加乘的效果。

在「Tera Thinker 人工智慧自適應學習平台」平台上,使用者可以觀看影片及練習試題,平台則收集觀看紀錄、練習回答等數十種行為資料,並藉此量化分析學生對各個觀念的理解程度。而基於這些量化的分析,系統能夠對未來學習路徑進行預測,進而推薦個人化的學習內容給學生,例如影片段落,或是精準練習的試題等等。

對於生成式AI的爆發,Tera Thinker也相當看好其未來的廣泛應用,並已著手研發AI虛擬家教服務。準備了完整的台灣學齡教材,讓AI家教在相關問題上比起GPT有更高的回答正確率。「期待透過生成式AI提供更普及,同時又優質的教育,並將一樣的學習體驗自台灣的學齡向外拓展到不同年齡及不同語言。」

Tera Thinker指出,與傳統GPT相比,AI虛擬家教服務可針對學習目的調整回應模式,並以引導式的對話帶領學生思考,而非直接給予答案。同時,Tera Thinker的AI家教還能針對學生的學習喜好與個人興趣,客製化引導的方式。未來更將結合既有的學生學習狀況分析,讓AI家教能理解並記憶學生的學習進度,自動調整解釋的內容,並能主動與家長互動,也作為智慧助教,幫助老師進行教學。

「數位化與個人化學習絕對是未來的趨勢,樂見生態越來越蓬勃。」Tera Thinker認為,教育的面向多且廣,大家各自專精的領域不同,有很多橫向合作的可能。「Tera Thinker 人工智慧自適應學習平台」目前與多個學校及補教機構合作,由機構提供內容及場域,Tera Thinker則提供技術與數位平台,研發特定課程專用的AI助教。

Tera Thinker專精於最前沿的學習科技,並充滿對未來學習生態的想像。十分期待能與教育新創同業彼此互相有所加乘,激盪新的想法與服務;同時與既有教育業者合作共享過去耕耘的內容與用戶根基,才能共創未來更新更好的教育樣貌。

參考網址:Tera Thinker(億思資訊)官網

(發佈時間:2023-10-20)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