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raging AI to Accelerate Sustainable Future Opp!.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 展現高雄數位與綠色轉型成果



第三屆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即將於3月21日在高雄展覽館揭開序幕!今年共計有150家廠商使用550個攤位,三天展覽期間將舉辦20場次的專業論壇,預計吸引超過3萬人次的專業人士參加。臺泰智慧城市聯盟會長郭水義表示,預計有超過200位海外訪客參觀展會及進行商務交流,三大國際城市組織ICLEI、CityNet及WeGO的秘書長也都將出席,高雄市長陳其邁將藉此機會跟全球貴賓介紹發展智慧城市及推動城市淨零排放的經驗。

郭水義指出,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mart City Summit & Expo,簡稱SCSE)舉辦的目的在於鼓勵全球城市積極建設智慧城市以提升民眾生活福祉,另一方面希望在發展智慧城市的過程中能帶動物聯網(IoT)產業發展,2014年首屆舉辦以來,透過各界的共同努力,本展已成為全球最知名的智慧城市展,也是亞洲最具規模的物聯網產業展,而智慧城市展移師到高雄辦理有助於高雄城市的數位轉型及城市經濟發展。今年展覽主題為「數位與綠色轉型Digital and Green Transformation 」,展示內容包括5G AIOT、智慧治理、智慧醫療、綠能永續、智慧交通等各種智慧解決方案。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高雄市政府致力於城市的數位轉型,各局處與產業界合作全力發展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農業、智慧港灣、智慧防災等8個面向的解決方案以推動各種智慧科技應用,期能增進高雄市民的生活福祉,每年透過大型國際展會具體呈現市府推動智慧城市的成果,並分享給中南部的企業及民眾能就近參觀;尤其高雄被行政院國發會賦予台灣智慧城市發展之國際輸出基地,也期望透過舉辦國際展會與各界合作共同實踐此一願景。

林欽榮指出,高雄是百年工業大城為台灣經濟發展創造極大貢獻,但是工業發展過程也帶來很大的環境壓力,因而不僅要數位轉型,也要同步綠色轉型,高雄市議會去年六月通過「淨零城市發展自治條例」,成為「氣候變遷因應法」公布以來,台灣首部地方淨零法規,凸顯出城市淨零轉型的決心,市府並將依據此項自治條例推展各項淨零工作。去年以工業城市的綠色轉型為題,面向全球工業城市或港灣城市,辦理高雄出題、國際解題活動,希望邀集各國提案,解決高雄在長期工業發展下面臨的都市問題,範圍含括在永續能源、綠色生活及城市韌性三個面向,本次活動所徵求的六件都會參加展示。另外,經濟部能源署、碳交易所、中鋼、中油、台電、金屬中心、日月光、帆宣、有成精密、沅碁光電、叡揚資訊、加州能源、欣達環工、SGS等企業展示各項淨零解決方案。中山大學、成功大學、高雄大學、高雄科技大學、高雄醫學大學、屏東科技大學等知名大學及10家新創企業,依據循環經濟與永續農法、淨零創新技術與材料、及淨零創新服務與產品等三大類主題進行展示。

本會資深副總幹事黃鋆鋇指出,智慧醫療是今年展示的一大特色,凸顯「群策群力打造南部智慧醫療產業聚落」之決心,高雄市衛生局整合在地15單位,以「綠色醫療、精準健康」為題進行展示。此外,負責台灣醫療品質評鑑組織,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簡稱,醫策會)率領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新竹台大分院、國軍花蓮總醫院等醫院共同展示,並辦理「智慧醫院院長大會」邀集國內120位醫院院長共同探討醫院淨零排放及數位轉型的議題。

黃鋆鋇表示,經濟部一直都重視產業掌握新興科技與關鍵技術的自主發展,去年標準檢驗局完成智慧杆國家標準工作之後,產業發展署即著手加速推動5G智慧杆產業化工作,邀集地方政府、5G智慧杆標準推動聯盟共同合作進行智慧杆商用實證場域建置,藉此推升5G智慧杆創新應用,本次集結智慧杆產業鏈廠商聯合展出失蹤協尋、電子紙廣告機、能源管理平台、微型氣象站、AI影像識別,以及充電服務等應用解決方案。同時也將於3月22日舉辦「5G智慧杆國際趨勢論壇」針對應用服務創新、商業模式進行交流與討論,期望激發出符合臺灣地方特色並具城市智慧化之智慧杆創新應用與商業服務模式。


(發佈時間:2024-03-18)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