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新秀選拔強力徵件!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致力實現AI庶民化 詠鋐智能「Tukey」製造業永續ESG加速同行



台灣製造業享譽國際,不論是半導體電子科技業或傳統製造業,皆在全球供應鏈佔有關鍵地位。隨著資通訊科技進步與ESG議題發酵,製造業正面臨前所未有新局挑戰。Chimes AI詠鋐智能基於智慧製造實務經驗積累所研發的 AI建模與管理平台Tukey,於2021年藉由經濟部工業局「資料經濟價值躍升計畫-輔導創新資料服務構想商業化」,協助企業自主建置AI加速,成為企業AI應用落地的最佳夥伴。

簡單、快速AI應用落地 Tukey平台讓AI融入企業運營日常

「詠鋐智能的願景AI庶民化:致力於讓各行各業使用AI就像日常用水、用電一樣自然。」Chimes AI執行長謝宗震表示,市面上主流自動化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實力堅強擁有許多成功案例,雖然模組化硬體設備產品服務購入即導入快速,也確實能做到一定程度軟體客製化,但整體產品架構龐大牽一髮而動全身彈性議題限制了適用度,難以符合多數製造業者所期待快速無痛AI轉型,有鑒於此,Chimes AI研發Tukey平台讓製造現場可輕鬆融入AI到各個專業領域,透過No-Code介面方便領域專家把AI當成得力數位小幫手,妥善AI模型生命週期管理,在建置AI模型最重要的資料面,納入製造業最重要的參數外,更加入開放商業資料進而統整並配合AI模型運算,協助客戶預估後續的訂單量,彈性調度產線,降低備料、庫存過剩風險優化整體供應鏈管理。

關於製造業ESG重要固定汙染源與工業廢水排放等議題,謝宗震指出目前大多數據應用分析僅做到前端監控、警示,然而企業更想知道如何改善加速ESG落地。Tukey平台可透過AI進行分析,藉由數據軟體驅動,協助客戶調整生產參數,在品質不變的前提下,實質降低廢氣、廢水排放量,符合法規要求外甚至達到超出原先預定減廢目標的驚人成果。詠鋐智能提供數據監控到AI驅動的一條龍服務,打中大時代環境變化下企業尋求AI轉型甜蜜點,透過Tukey平台友善使用介面,和製造業一同加速迎上ESG趨勢御風而行。

企業數位轉型之鑰在於創造ESG友善職場

謝宗震指出,許多製造業歷史悠久,經歷過多次成長曲線變化,然而現在的挑戰是,必須主動出擊創造友善就業環境,吸引新生代人才加入製造現場的行列。數位轉型是最關鍵的一步,AI數據化帶來的效率、便利,更接近年輕人熟悉的做事方式,不僅縮短磨合期,更能創造寬廣的發揮空間。

因此,製造業要實現AI落地,僅單靠教育訓練恐遠遠不夠,必須要有配套良好的工具平台,來支持製造業應用AI項目快速落地。台灣製造業在物料、生產管理有獨到之處,培養了許多專業且經驗豐富的製程工程師,透過Tukey平台讓原有的領域專家工程師團隊能快速學習、應用AI,從本質上做AI人才的培訓輔以Tukey平台提升領域專家數據力。由OT與IT部門扮演整合角色,建置公司內部智能化應用協助製造現場升級。「讓Tukey成為製造業應用AI開發引擎,會是更符合企業成本、文化的最佳選擇。」而當客戶營運規模擴大後,或產業版圖跨域重組,隨之而來的海外設廠的需求,讓建立AI模型經驗數位化更為重要。相關的數據、智能化的管理,都能有效幫助客戶加速建置廠房投入生產。

面對未來,謝宗震表示將帶領公司持續致力實現AI庶民化,打造生態系平台讓客戶把Tukey作為導入AI的敲門磚,創造最適合自家場域的AI應用,讓更多企業享受AI帶來的便利與效率,並將台灣成功AI應用經驗複製到東南亞等地。


(發佈時間:2022-08-11)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