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新秀選拔強力徵件!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邑流微測:半導體、面板、PCB產業先進製程的最佳夥伴



獲得首屆 TIE Award 獎評審青睞的邑流微測,是以電子束與先進光學等平台檢測微奈米級液態樣本,作為創新核心技術,提供液態樣品全方位檢測解決方案(Flow AOI)。在半導體、面板、印刷電路板等紛紛挑戰極微、極精密製程時,透過全方位檢測方案保證材料的最佳分散性、潔淨度,不僅是產業維持製程良率的重要幫手之一,更能協助這些產業達成循環永續與淨零碳排的目標。

邑流微測是 2017 年從工研院衍生的新創公司,創辦人也是現任的執行長李信宏 2013 年參與工研院/清大學研計畫,專注投入開發電子束液態檢測技術,熟悉流體的他,興起何不將微流體控制技術結合電子束檢測的想法,於是從自己熟悉的領域出發,跨出創新研發的第一步。

AI 影像辨識整合軟硬體和成像分析服務成關鍵
而在半導體、面板、印刷電路板等產業的製造過程中,都少不了要仰賴化學溶液,進行清洗、蝕刻、研磨、塗佈等,而溶液中奈米粒子的尺寸、分布與多寡就會影響生產良率。邑流微測運用自行開發的人工智慧(AI)影像辨識技術,整合硬體、軟體及成像分析服務,能很快速讓能清楚掌握高階先進製程中微小粒子的顆粒、大小、形狀,還瞭解它們的分布和成分,成為這些產業提高良率非常重要的利器。

2022 年全球濕式製程分析市場規模達 23 億美元,而邑流微測的Flow AOI解決方案目前已從最初著重前端材料分析,發展至包含製程監控、污廢水檢測等的完整服務,可量測 10奈米以下的範圍,並為客戶節省 70 % 的人力和材料成本。

李信宏執行長更進一步指出,透過液態樣本全方位檢測方案還能讓需要循環再利用的化學材料,保持潔淨度,不會影響在製程上的使用,也不需要擔心造成環境污染,也可以進一步協助產業處理污廢水,都將是未來邑流微測很重要的新市場利基。

李信宏執行長回憶公司初創時,用英文名稱「 FlowVIEW 」取中文名稱時,原本會取名為「 視流 」,雖能傳達公司的技術涵意,但李信宏執行長覺得,要在科技業立足就得要做到頂尖,因此在公司要躋身一流行列的期許下,採用同音的「 邑流 」,而且「 邑 」字還能代表公司未來需要努力地開疆闢土。

期 TIE Award 加持,能站穏台灣進而放眼國際
李信宏執行長指出,目前國發基金、日本住友二個策略投資夥伴以及工研院都對邑流微測的發展,提供相當重要的幫助,以台灣相關的產業發展來看,邑流微測也希望能進一步和半導體、面板、印刷電路板等產業領導廠商發展更深層的合作關係,而包含許多濕式製程、且日益受到重視的電池儲能產業,也會是邑流微測未來重要的市場目標,唯有在台灣站穩腳步後,邑流微測走向國際的腳步才會更為穩健。

面對未來勢必要走向國際,李信宏執行長表示,不同於台灣的產業特性,國外的生醫藥、先進奈米材料等等產業會是邑流微測相當重要的發展方向,只是當走向海外時,難免會遇到更多國際強勁對手的競爭,而這些競爭對手通常擁有相當強大的資本優勢。邑流微測期待透過這次獲得國家 TIE Award 獎的加持,能成為邑流微測進一步強化本身實力的幫助力量,並以成為國家代表隊為榮。


(發佈時間:2022-10-11)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