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新秀選拔強力徵件!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雪喬



致力協助政府單位和企業客戶快速讓區塊鏈的新創應用落地的雪喬公司,積極運用 Hyperledger-Fabric、Hyperledger-Indy、Chromaway Postchain等不同平台為客戶成功建置區塊鏈應用系統,並打造出台灣第一個以Web3.0概念為核心的個資簽證平台 - CLIP,讓使用者在元宇宙裡虛實整合,實現Self-Sovereign Identity的個資安全目標,自己掌控個人資料的交換和使用。

「區塊鏈的特質是透明分享並維持資料的真確性和可用性。」雪喬認為區塊鏈對於商業模式中同時具有競爭和合作關係的產業特別適用。因為區塊鏈打破資訊不平等的狀況,成為服務廠商和消費者之間公平的交易資訊平台。例如房地產仲介和買賣的產業模式就非常適合使用區塊鏈。雪喬已經協助地政司建置了電子產權憑證系統可加速地政電子化進程,更攜手安轉不動產區塊鏈公司完成不動產交易平台,催生了亞洲第一個真正使用區塊鏈進行房地產交易的應用案例。

隨著元宇宙熱潮而備受矚目的Web3.0,其核心技術之一是整合虛實兩個世界的去中心化身分(DID),而去中心化身分最直接的應用就是W3C制定的可驗憑證(Verifiable Credential)資料模型。雪喬自2020年起積極參與國際間DID聯盟鏈和可驗憑證應用研發,也在2021年成為Incidio聯盟鏈創始節點之一,並且使用 Hyperledger-Indy 為內政部地政司建立「電子產權憑證系統」是政府第一個應用可驗憑證技術的區塊鏈專案。

奠基於這幾年的研發成果,雪喬於2022年推出「CLIP 簽證平台」這是一個共通性的個資簽證和查驗的平台,可以讓企業直接在平台上對使用者發證,使用者則可以完全掌控個資和隱私,而查驗者也能夠透過平台驗證使用者所提供的資料。可驗憑證使用零知識證明、條件式揭露等技術,可以讓使用者在掌控隱私的狀況下,對查驗系統自主提供必要個資。

雪喬強調,CLIP 簽證平台適用於各種合乎「發證 > 持證 > 驗證」的服務模式,垂直應用領域包含醫療檢驗、電子支付、會員管理、單一登入、證書執照……等。雪喬將鎖定幾個主要的垂直應用,尋求合作夥伴,攜手落實Web3.0應用。

連續兩年獲選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政府出題.新創解題】計畫得主的雪喬,也在2021年完成ISO27001資安管理系統驗證,證明自己是具有技術實力和專案經驗的新創公司。除了為客戶提供客製化應用系統之外,也提供技術顧問服務、教育訓練和提供快速升級到區塊鏈的套裝方案。除此之外,雪喬也積極與瑞典合作夥伴參與歐盟地區的區塊鏈應用研究專案,例如為Stronghouse 專案建置了區塊鏈測試平台,該專案是應用區塊鏈技術來促進房屋改建的綠色環保效益。

雪喬認為,區塊鏈將會很快地成為企業間資料分享使用時的主要通道;未來的資訊不只是在企業和個人之間傳遞,而是能夠在確保其真確性的條件下被傳遞,這是區塊鏈最主要的貢獻。而雪喬已在此技術潮流中深耕近五年,期盼能立足台灣,持續和世界最新技術融合,提供最適合國內產業應用的技術服務。



(發佈時間:2022-10-14)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