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raging AI to Accelerate Sustainable Future Opp!.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聯想感



數位轉型成為近年來企業積極邁進的方向,其中 AIOT、Data 更是扮演重要角色。感感集團旗下,擁有產品開發技術與跨產業軟體整合經驗的聯想感,以 STARCO 為品牌,並透過原先在金融與跨產業領域的知識累積,與數據的基礎應用技術,整合公司的強項技術與經驗,發展出顧客數據平台、會員點數平台、會員互動平台等核心數據產品,能根據不同的產業數位經營場景,提供相對應的數據應用服務模組,已成功在跨產業領域中,協助產業客戶實現數據應用的產品與服務。

「數據是企業的核心資產。」聯想感表示,現行企業所遇到的數據應用與數位轉型主要問題在於,線上線下數據格式繁雜、多渠道數據無法整合,加上對於新興行銷工具整合缺乏充分知識,各產業企業在透過數據應用實現數位獲客與營收增長面臨痛點。此外,不同產業別,數據賦能與應用 know-how 也有所不同,當系統服務廠商多聚焦於技術與開發,無法理解客戶對數據應用的需求時,數據加值和數據應用的龐大服務缺口會隨之產生。

舉例而言,近年來金融業積極佈局開放銀行、開放證券等,加上場景金融的應用崛起,透過 Open API 跨業、跨域結合第三方服務業者,創造金融服務新商機,打造數位生態系讓消費者體驗無縫接軌。隨著數位開戶數、數位客戶數佔比逐年攀升,金融業用戶線上線下整合經營已成為顯學,急需有跨技術與金融領域的數位科技工具,解決數位經營課題。

面對不同的應用場景和企業多樣化的數據應用需求,軟體系統就會面臨產業適應度和客製化的難題。因此,聯想感將數據場景以組合式的方式掛載到軟體系統中,並透過具備差異化的「高彈性場景模組功能」來更貼近企業主的實際場景,同時考量到資安與數據安全議題,同步支援雲端或地端部署與擴展架構,軟體產品也因為有了場景區隔,相比於一般的供應商,在產品架構上也更為輕量,具有導入學習成本更低、時程更加快速反應等特性,相比一般傳統的客製化系統建置,更具備服務創新特性。

另一方面,針對已有產品上線的產品開發團隊,或是在市場上有穩定營運的軟體產品團隊,聯想感有專業技術能協助升級既有產品、擴展現有服務項目,此外我們也擅長整合資源,為雙方的產品加值,提升營運效益。再加上聯想感有豐富跨產業服務經驗,很了解如何接觸不同產業的客戶,掌握多樣化需求,所以有辦法真正幫助產品型開發團隊拓展客群、開發新市場。例如為電商提供智能會員經營系統的 SaaS 服務公司「奧特圖」,在聯想感加入之後,大幅提升其「營運效能」與「產品功能」,開啟與大型零售商的合作機會,成功拓展市場。

對於扮演客戶需求統籌,和業務顧問角色的顧問服務商、系統整合商、商業服務商等銷售合作夥伴,聯想感擁有科技與數據應用相關的專業產品與核心技術,能靈活準確的解讀終端客戶的技術需求,並提供銷售夥伴對應的產品或服務,如此一來透過雙方有效合作,能真實解決終端客戶遇到的問題,並進一步提升客戶的品牌競爭力,成功扮演銷售夥伴們的最佳後援。例如聯想感從「產品開發」、「產品整合」、「拓展市場」這三個面向切入,讓「 Uwow 有我體驗」能以多項軟體產品為助力,靈活應對跨產業的客戶需求,從產品體驗設計到數據管理與應用,為企業提供更全面的解決方案。

未來,聯想感將積極藉由豐富的跨產業產品整合、服務經驗,及產品開發的技術專業,協助客戶打造明確市場定位的產品與服務策略,針對不同產業的市場特性,提出最快提升商業效益的產品優化路徑,協助解決產品困境,並透過感感集團旗下事業體資源,全方位加速產品團隊成長或銷售合作夥伴的客戶服務佈局。期盼除了持續優化產品的核心外,同時不斷探索產業需求與建置產業模組,讓數據賦能與應用能實際在產業中落實。

參考網址:聯想感官網

(發佈時間:2023-04-17)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