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晶創臺灣啟動大會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BC Award 2023>金獎 - 佐臻 J7i 人工智能擴增實境整合平台



瞄準工業、醫療、遊戲、教育應用,分為眼鏡型、頭戴型,提供使用者依據不同使用情境、場域選擇最方便、舒適的佩戴產品。擁有硬體設計研發利基的佐臻,加入模組化的元素,根據不同場景配戴需求自由組合,並選擇互動操作介面形式,讓佐臻能以J7i智慧眼鏡為核心,進一步整合、建構成今年獲得BC金獎的,在工作、生活、娛樂方面發揮更大空間,展現AR的無限可能。

「J7i 人工智能擴增實境整合平台」就像樂高一樣。擅長將複雜的系統加以模組化應用的佐臻,憑藉二十餘年來領先市場的技術優勢,將顯示器、護目鏡、相機、Tof (Time of Flight)、眼球追蹤、藍芽耳機、頭戴環等各項主要項目模組化,甚至連人機交互介面,佐臻也提供語音輸入、眼球追蹤、手勢辨識、陀螺儀等被選項目,不僅可達到輕量化的效果,也同時滿足客戶不同面向的需求。

佐臻董事長梁文隆表示,模組化可縮短開發時程和成本,提供快速、彈性的客製化產品方案,滿足客戶少量多樣的需求。而對於邁向B2B2C市場,更必須滿足每個人想展現出個人化風格的想望。因此,除了軟硬體,未來連穿戴方式也可望模組化。

面對ChatGPT掀起的AI熱潮,佐臻也看好生成式AI將從文字走向圖像。梁文隆指出,AI是AR應用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人工智慧的運算能力,讓AR可以呈現更多訊息,並強化虛擬與真實環境間的鏈結,讓J7i 人工智能擴增實境整合平台邁向Meta Space的無限可能。

「在Meta Space智慧空間中,個人的訊息、物件,能夠同時間與不同場域人事物互動,才是元宇宙的真正概念。眼球追蹤技術則扮演了重要關鍵。從第一視角出發,所見即所得,在線即在場。」梁文隆認為,VR是完全的虛擬環境,將失去與現實世界的連結,而AR則能讓使用者同時在虛實整合的空間中自由穿梭,而比起手機或其他穿戴式裝置,AR眼鏡是很好的媒介工具。因此,在系統擴充性方面,與AIOT感測器之間的串流串接,佐臻也已經做足準備,將從純技術進展到人機整合的應用,往多人協作邁進。

深信AR智慧眼鏡將可能成為智慧型手機之後,民眾不可或缺的必需品,爆發性消費性產品。佐臻期盼透過Meta Space,建立起台灣的相關生態系,從載具、介面、平台、內容、服務等多面向齊進,借重策略合作夥伴的力量攜手邁步,一同搶攻PC、行動裝置以外的市場。



(發佈時間:2023-06-13)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