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晶創臺灣啟動大會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圈圈數位



圈圈心理專為心理健康需求者打造的隱密數位空間

受到影視題材、社會名人效應影響,近年來,心理健康議題逐漸受到大眾關注。擁有臨床心理、犯罪學專業背景的圈圈心理數位平台創辦人魏渝鍹,在協助許多個案和家屬的第一線社會服務中了解到,也許在更多的社會各角落,有著各種困擾卻無處訴說的人。跨越時間、空間的線上平台—圈圈心理,提供更彈性、多元的服務和協助,接住每一個需要的人。

與心理師、社工師、更生人一起在非營利組織共事的工程中,觀察到許多家長在面臨青少年行為偏差時,可能因為忙於工作或害怕被標籤化,而感到徬徨、不知所措。魏渝鍹表示,這些有明確需求的人,都可能在多面向考量下有所掙扎,如何讓有情緒困擾,勇敢接受專業諮詢服務的人,逐漸擺脫、標籤化、汙名化的眼光是很大的挑戰,卻也是很重要的使命。

整合線上課程與諮詢服務,打造專業心理資源園地

圈圈心理提供具隱密性的個人服務,讓需求者無須走入機構才能獲得相關資源或服務,給予一個緩衝空間、彈性時間。相對於實體機構,數位平台具有開放性,多元選擇,並能夠突破地理空間的限制,讓使用者可以選擇符合自己需求的心理師、接觸更多的資訊。

平台不是資料的集散地,而是一個專業資源園地。相較於現有的服務,圈圈心理率先整合線上課程和諮詢服務,打破傳統單向服務提供的做法,企圖透過平台,在提供諮商服務相關學程的同時,也協助心理師打造個人品牌,讓供需兩方能夠有所互動,創造雙贏。

找到傾聽的出口:圈圈心理鼓勵勇敢踏出那一步

「專業的服務是需要走入社區的。」魏渝鍹指出,很多人都認為心理健康是很重要的,但如果問他需不需要相關服務時,大部分都會說自己應該還不需要。然而,每個人在生活當中,不論是學業、職場、家庭、健康、情感,可能都有無法對人訴說的困擾,而這些情緒困境若能適時適度地找到出口,便不會積累成更大的心理問題。

「接受心理服務的你,並不是特殊的。」魏渝鍹認為,每個人喜歡的宣洩方式不同,可能找朋友喝咖啡抒發,或者在社群平台上書寫故事,這些意見也許可以提供不一樣的觀點供當事人參考,但也可能參雜了一些他人的價值觀在其中。最後,這些意見很可能沒有帶來助益,卻讓人更加無所適從。然而,心理諮商永遠可以是最後一道防線,讓有苦難言的人,有被傾聽的機會。

一個良好的諮詢經驗,能夠鼓勵別人勇敢踏出那一步。根據圈圈心理觀察,受到歐美影視作品影響和名人效應,大眾對於諮商服務的認識和接受度有顯著提升,也漸漸帶動起願意尋求專業協助的風氣。未來,圈圈心理將朝向異業合作,與重視心理健康議題的團體、企業攜手,期盼也能協助企業在ESG趨勢上更加完整。

參考網址:圈圈數位官網

(發佈時間:2023-06-16)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