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年度科研盛事,【2024未來科技獎】即日起至5/31(五)開放技術團隊報名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綠色科技新創共創無限可能



2023年綠色科技新創獎勵競賽頒獎典禮以「創新綠動,共創無限可能」為主軸,結合展示、PITCH、交流等形式,呈現創新能量與培育成果,經濟部陳正祺次長、競賽出題企業如和碩、華碩、臺灣康寧、日月光、台糖、奇美等高層代表、新創生態圈合作夥伴、國內外新創團隊與加速器等皆蒞臨同慶。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於致詞時表示,新創是國家經濟發展的動能,能為產業帶來轉型及成長,如何促使新創成熟發展,兼顧包容永續,及厚植國際競爭力,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透過競賽協助大廠導入外部創新,並讓新創獲得大廠的合作機會,達成共創雙贏的目的。

為支持2050年淨零碳排的願景,推動國內綠色科技發展,林口新創園及亞灣新創園共同辦理「綠色科技新創獎勵競賽」。綠色競賽自2022年起迄今共有45家次國內外企業擔任出題方,題目方向以綠色科技、淨零碳排等與綠色科技相關議題,累計徵案超過260件新創提案。今年不僅新增國際企業參與,出題的企業較首屆增加一倍,新創報名家次亦有顯著成長,最終共計24家新創脫穎而出,於頒獎典禮上獲得獎勵表揚,除獲得80萬元獎勵金外,並取得企業實證及成為其生態系夥伴的潛在機會。

如促成「凌羣電腦」應用新創「艾麥迦技術」提出之軟硬體非破壞式(不影響現行架構)節能解決方案,取得階段顯著成果,將展開後續更多合作;「聯新國際醫院」則與新創「邁薩資通」進行醫院智慧化開刀房環境系共構討論,透過AI智慧化中控,讓照明空調等耗能設備達成自動化控制;「聚陽實業」找到可以將虛擬人物與服裝完整結合的新創「超智諮詢」,透過7秒就能產生一張高還原度生成圖的技術,協助聚陽實業節省設計成本及擴充時尚應用領域。

適逢林口新創園舉辦四週年慶,陳次長表示,林口新創園四年來的成果,包含已累計協助超過國內外逾1400家新創,促成新創投增資達192.66億元等,並感謝企業們對新創企業的支持。在展示及PITCH的部分,特別邀請近70家來自林口新創園今年深耕海外市場、來臺落地、場域驗證及綠色競賽等成果之新創團隊,進行Pitch Demo Show及展示,展現臺灣的國際新創能量。其中參與展出的奇翼醫電,強項是以AI演算法監測並分析生理訊號,透過林口新創園首次前往立陶宛參展拜訪並建立與當地官方與醫療產業人脈,已於今年9月初於立陶宛成立子公司Cardio IT,作為其進入歐洲市場之據點。以上顯示林口新創園一步步引領業者開拓海外商機,未來林口新創園將持續為臺灣發掘更多高成長潛力新創企業,與新創共創無限可能,進而加速產業升級轉型。


(發佈時間:2023-11-15)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