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raging AI to Accelerate Sustainable Future Opp!.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數位與綠色雙軸轉型 2024智慧城市展呈現無所不在的AI



第11屆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CSE)即將於3月19日揭開序幕,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國家發展委員會及高雄市政府,將於台北及高雄兩個展區迎接來自46個國家或地區,超過2000多位的市政及產業貴賓。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陳俊聖表示,隨著5G、物聯網、雲端運算、人工智慧及大型語言模型等資訊技術的快速發展,無論是智慧製造、智慧能源、智慧交通、智慧醫療及智慧建築、智慧節能、智慧城市、淨零減排等都少不了這些創新資訊技術的角色,本屆展會的主題是<數位與綠色雙軸轉型>,就是希望透過展覽及系列論壇來提醒政府部門及企業界可加速數位及綠色轉型的腳步。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表示,第二屆淨零城市展整體活動設計架構將圍繞行政院核定的2050淨零排放計畫之12項關鍵戰略,分別是風電/光電、氫能、前瞻能源、電力系統及儲能、節能、碳捕捉利用及封存、運具電動化及無碳化、資源循環零廢棄、自然碳匯、淨零綠生活、綠色金融及公正轉型;藉由展會與論壇等活動,突顯國家淨零決心的作為和相關成果展現。為此,國發會及交通部、環境部、國科會、經濟部、內政部、財政部及金管會等八大部會都將依據所負責相關計畫進行展示,另外,財政部及金管會率領20餘家公股及民營銀行展示企業綠色轉型所需的金融商品,此項為歷年規模最大的綠色金融活動,藉此展現政策落實2050淨零排放的決心。

今年智慧城市展台北及高雄展區共計有600家廠商使用2200個攤位,較去年成長13%,全球有46個國家或地區超過2000位海外訪客來參觀展會,較去年成長16%,其中有112個城市、超過400位的市政團及80位的市政首長,超過1600位以上的企業訪客,無論是參展規模及海外訪客都創下歷年紀錄。

展覽期間將辦理<淨零城市國際峰會>,<City COP-數位韌性城市論壇>,來跟各國貴賓交流落實智慧城市及淨零城市的發展策略及方法,另外,ICLEI、CityNet、及WeGO三大國際城市組織秘書長及由全球科技大廠所籌組的全球永續發展倡議組織(GeSI)執行長都將來台參加活動,每年辦理國際智慧城市評比組織ICF也將在本次展覽中辦理論壇揭曉Smart 21的城市評選結果,國際重量級貴賓連袂來台凸顯出台灣科技產業支撐全球智慧城市或淨零城市發展的關鍵位置。

為推動物聯網產業發展,本會自2014年起開始辦理智慧城市展,迄今已經是亞洲規模最大的物聯網產業展,高雄市政府為發展智慧城市於2022年加入共同主辦行列,根據國際能源總署的估算,全球城市的能源消耗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的67%。因此,城市不僅是對抗氣候變遷的前線,更是實現淨零排放的重要實踐場所。在這一背景下,本會在目前「智慧城市展」規模及國際知名度基礎上,與國發會攜手合作舉辦「2050淨零城市展(Net Zero City Expo)」。期透過連結國內外城市,分享淨零科技的解決方案,以加速台灣實現淨零目標的步伐、並彰顯台灣與全球城市攜手、共同實現數位和綠色轉型的決心。

本會表示,自從Open AI公司掀起全球AI發展的熱潮之後,AI應用已經擴散到各行各業及政府治理,無論是生成式AI、AI邊緣運算(Edge AI)或是任何形式AI運算模型的應用,都可以簡化城市市民與政府之間的溝通並回應市民的需求,大幅提升對市民服務的效能!

而台灣本來就是全球AI硬體供應鏈的一環,本次展覽您將看到無所不在的AI應用,運用Taiwan AI+ Cluster展區,並辦理<AI狂潮與智慧城市系列論壇>來鏈結所有AI企業的展示內容,期望呈現台灣企業發展AI解決方案的蓬勃氛圍!



(發佈時間:2024-03-12)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