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綠色科技新創競賽, 5月31日收件截止。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2024 智慧城市展圓滿閉幕! AI 助力深化城市淨零轉型


2024 高雄智慧城市展辦理醫界最高層級的盛會,「智慧醫院院長大會」,共有來自全台85 位醫 院院長副院長與50 餘位科技產業代表參與。七年來首次移師高雄辦理!

2024智慧城市展暨「2050淨零城市展」23日圓滿閉幕!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指出,今年的參展單位、展出規模及海外來訪的市政首長與產業界數量都快速增長,共計有600家參展單位,展出規模達2200個攤位,來自46個國家與地區,112個城市及2000多位海外人士參與,並舉辦73場專業論壇,台北與高雄兩地展會共計吸引近14.8萬人次,成長12%,創下展覽歷年最高紀錄,並成為全球智慧城市最重要的交流平台。明年展會仍將以數位及綠色雙軸轉型為展出主軸,邀請全球城市及產業團來台交流與合作。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在開幕典禮時指出,台灣已躍升為資通訊與人工智慧(AI)的大國,不但是「Taiwan can help!」,更是「Taiwan can lead!」,政府正努力將台灣打造成科技島,台灣資通訊產業已經成功地開發出多元的智慧城市與淨零城市解決方案,盼與各國合作,共創商機;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龔明鑫則表示,「2050淨零城市展」今年已進入第2屆,我們發現,2050淨零排放是企業轉型的最佳的契機,不應只是增加經營成長,更要視為經濟成長的新動能。

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指出,「AI is everywhere」是今年展覽最重要的特色,延續過去2年AIOT及5G新興技術與應用主題,基於AI已擴散到各行各業,除了主辦單位特別籌辦【AI+專區】鏈結數位發展部產業發展署AI主題館及所有企業的AI展示內容,展現台灣企業全面進軍AI解決方案的高度企圖心。5G專網的應用是今年展覽的另一個重點,5G具有高速度、廣連結及低延遲的三大特色,在展覽中,就看到已經擴展到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領域,更可以建立企業專屬網路應用於智慧工廠、智慧零售、智慧醫療、智慧醫院、智慧倉儲或自駕車、車聯網等應用。

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今年更有將近400位來自泰國政府與產業界參與「台泰智慧城市交流論壇」,規模盛況空前,包括20個泰國城市的市長或副市長率領的代表團,充分顯示泰方對發展智慧城市的重視;龔明鑫主委在致詞時表示,去(2023)年9月林佳龍秘書長訪問泰國後,看到台泰間有很多的合作商機,回台後,成立了台泰智慧城市產業聯盟,促成這場前所未有地盛會。

台北市電腦公會指出,感謝所有參與的部會、縣市政府及國內外參展單位,今年活動圓滿閉幕!明年「智慧城市展暨2050淨零城市展」將於台北(3/18-3/21)及高雄(3/20-3/22)兩地展出,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發佈時間:2024-03-25)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