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raging AI to Accelerate Sustainable Future Opp!.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COMPUTEX / InnoVEX線上預登全面開放 生成式AI成智慧解決方案主流


主辦單位於日前開放COMPUTEX/InnoVEX海內外買主及專業人士進行線上預先登錄

本會表示,亞洲指標 B2B 科技專業展 COMPUTEX 暨新創展會 InnoVEX,即將在 6 月 4 日至 7 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及二館登場,今年以「Connecting AI」為主軸,將有 1500 家海內外科技廠商共同展出 AI 運算、前瞻通訊、未來移動、沉浸現實、綠能永續等科技新品,以及智慧製造、數位健康、淨零排放、生技醫療、智慧移動等各類創新解決方案。主辦單位於日前開放海內外買主及專業人士進行線上預先登錄,包括 COMPUTEX 參展廠商名單、展商新品規格、介紹影片等資訊、也持續在網站上同步更新並呈現,相關資訊與預登請參考網址 https://show.computex.biz/。

GenAI(生成式AI)將成 COMPUTEX 2024 AI 解決方案主流趨勢
NVIDIA(輝達)在美國時間 3 月 18 到 21 日舉辦 GTC 2024 大會,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GenAI(生成式 AI)是這個時代性決定性技術,而 Blackwell 架構是推動新工業革命的新 GPU 引擎。Blackwell 處理器包含 2080 億個電晶體,採用專為 NVIDIA 量身打造的台積電 4NP 製程製造,透過每秒 10 TB(TB/秒)的晶片對晶片互連技術,在一個顯示卡超級晶片中,提供兩個顯示卡晶片的功能,是 Hopper 架構的接棒者;Blackwell 架構的 AI 晶片主要為 B100 與 B200,以及加上 Grace CPU 的 GB200,而 GB200 在 AI 訓練速度上比前一代晶片 H100 快 4 倍、推理能力強 30 倍,能源消耗則低 25 倍。

本會指出,包括華碩、技嘉、微星、台達、美超微、華擎、雲達、必恩威、英業達、圓剛等多家廠商,在 GTC 2024 活動中列名夥伴廠商,同時也是 COMPUTEX 2024 參展商,已知不少業者將在 COMPUTEX 期間展出生成式 AI 運算用解決方案,包括 AI 伺服器、AI PC 與 Edge AI 等設備。

本會表示,調研機構 IDC(國際數據資訊)研究報告(GenAI Implementation Market Outlook: Worldwide Core IT Spending for GenAI Forecast, 2023–2027 )也顯示,2023 年全球企業在GenAI 解決方案將投資將近 160 億美元,其中包括 GenAI 軟體、GenAI 相關基礎設施硬體與 GenAI 商業服務,預估 2027 年上看 1430 億美元,2023 至 2027 年複合成長率(CAGR)高達 73.3%,是整體 AI 支出成長率的兩倍以上,幾乎是同期全球 IT 支出年複合成長率的 13 倍。

■《關於COMPUTEX TAIPEI》
COMPUTEX TAIPEI是台北市電腦公會施振榮理事長任內開辦及命名,1985年邀請外貿協會共同主辦。InnoVEX是兩會2016年開辦的新創展會。

■《關於InnoVEX》
InnoVEX為台北市電腦公會及外貿協會於2016年共同創辦的新創展會。InnoVEX搭配COMPUTEX數萬家資通訊製造商與國際買主,打造出全球唯一可同時媒合國際資金、企業創投、製造夥伴、市場通路、媒體資源的平台,也因位於亞洲地理樞紐,吸引全球新創團隊來台尋找商機,已成為國際矚目的亞洲指標新創平台。

參考網址:COMPUTEX/InnoVEX 2024海內外買主及專業人士觀展資訊與預登參考網址

(發佈時間:2024-03-26)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