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亞洲指標新創科技展會,參觀者登入已開跑敬請把握!!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安轉不動產區塊鏈平台



2021年參與地政司以區塊鏈技術開發的電子產權憑證系統,為台灣權狀數位化發展建立新里程碑的安轉不動產區塊鏈平台,是成立甫兩年,專注於不動產領域的SaaS區塊鏈科技公司。除了以區塊鏈技術為基礎,提供不動產數位轉型之相關產品與服務,更在疫情期間推出E-contract線上簽約存證平台,推動不動產業者透過零接觸的作業模式即可完成簽約作業,有效保障從業人員與消費者的健康安全。

「我們正積極打造一個讓不動產交易更安全、更便利與更少糾紛的市場結構,並讓不動產從業人員工作與生活更優質、更幸福,進而提升社會地位。」安轉表示,E-contract讓目前不動產業者如仲介與地政士等,在疫情期間即可透過零接觸方式簽訂委託銷售契約、隔離期間簽訂買賣等契約,順利度過疫情帶來的不便,讓不動產高額交易不會因疫情而減損寶貴的交易機會。此外,更可降低耗時費力的舟車勞頓,降低不動產交易成本,同時也促使小型不動產業者加速數位轉型的腳步。

相較於其他一般的區塊鏈平台,因為缺乏資料庫,大多只能記錄關鍵性的少量資料,也無法對資料建立索引,應用系統在搜尋資料時極為不便。E-contract採用全球使用最廣,由瑞典Chromaway 所研發與應用的區塊鏈平台 - Postchain區塊鏈技術。

安轉指出,Postchian可讓 Rich Data 儲存在每個節點,同時整合資料庫,透過資料庫索引和搜尋能力讓系統資料處理更有效率。且具有完善身分限制和資料加密等安全功能,相較資料完全透明的分散帳本,更適合注重資料隱私的私有區塊鏈應用。此技術已被瑞典、印度、西澳、印尼等國廣泛應用在房屋和土地買賣及登記。

據安轉觀察,區塊鏈技術從比特幣、NFT、元宇宙以及Web 3.0的發展,已是非常高速。再加上疫情的推波助瀾,都讓世人更加確信區塊鏈將是促進產業轉型與改變既有生態系。然而目前的最大挑戰仍是區塊鏈的應用該如何大規模落地商轉並與實際應用結合,而非目前與實際應用仍有距離的平行時空式的發展。

「安轉更為著重如何讓區塊鏈與實際應用結合。」安轉進一步透露,第一個台灣不動產區塊鏈的應用,MLS區塊鏈流通交易平台即將在2022年底正式落地商轉啟用,正式啟動台灣不動產數位轉型,為產業轉型與交易安全作更全面的提升,我們也持續張開雙臂,歡迎認同理念之各界人士共同加入,續繼寫下台灣不動產市場發展的新面貌。

作為協助政府首先導入可驗憑證(VC)技術打造電子產權憑證的廠商之一,也是首先打造不動產交易區塊鏈平台落地商轉的專家。安轉將持續堅持扮演Pioneer(永保業界區塊鏈商轉先鋒),Advocate(區塊鏈技術推廣者)、Talent(培訓區塊鏈人才)、Hub(區塊鏈應用的知識樞紐),成為一個知道通往區塊鏈成功路徑(Path)的獨到發現者。

參考網址:安轉不動產區塊鏈平台官網

(發佈時間:2022-10-13)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