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亞洲指標新創科技展會,參觀者登入已開跑敬請把握!!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台灣微軟卞志祥:看中台灣ICT產業能量與人才優勢 與台灣產業合作數位賦能解決方案



亞洲指標B2B科技專業展COMPUTEX TAIPEI(台北國際電腦展)4日舉辦台灣ICT產業全球供應鏈與環境友善布局座談會,即將在5/30的展覽暖身。台灣微軟總經理卞志祥在「台灣優勢 世界看見」主題演講中表示,台灣微軟做的每一項投資,都與台灣產業、企業客戶息息相關,希望與台灣共好。

微軟認為未來世界是由無數的人事物聯合在一起,稱之為物聯網。在這世界中由智慧雲和智慧端組成,並透過智慧端不斷地外圍蒐集資訊,再經由AI賦予進一步分析,創造出新的服務面向;去改變世界跟企業、客戶互動的模式;去賦能每一個員工,拉高生產力、優化各產業流程,進而顛覆傳統產業的運行模式,包含其提供的服務和產品。

卞志祥指出,微軟過去幾年持續深耕、投資台灣,因為看見台灣在人才、整合能力、政府支持及全球生態系的鏈結的優勢。台灣人才忠誠度、穩定性、技術跨界整合都領先全球。再者,台灣擁有極優秀的軟硬體和韌體連結能力,且產業生態系鍊結完整,不論是代工製造、半導體聚落、顯示器技術等等,用粽子頭的概念,Pull in全世界的產業生態系。

微軟希望透過投資台灣、在地深化,加速產業創新、建立數位韌性、加強資安防護、強化在地生態系、永續創新。安全Security、永續Sustainability、供應鏈管理 Supply Chain Management是台灣供應鏈面臨三大挑戰和機會,讓台灣的生產、製造再提升一個層次,去創造差異化。

過去從蒸汽機、電報的發明、電的導入、PC世代走到網路、智慧手機、雲端,都成為產業極大的成長動力。展望未來,AI可能將是下一個轉捩點。手機花了16年達到全球一億用戶,而ChatGPT只用三個月。AI是超級大的技術、機會和世界。

而在AI產業,台灣可以是平台造局者,也可以是應用開發者,甚至是情境的使用者。企業可以找到自己的利基去切入。台灣擁有極佳的產業知識,因此最有可能的強項將在產業、企業的應用開發,然而有一群新創,可以立足在全球市場,從應用開發走到消費端。



(發佈時間:2023-05-05)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