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新秀選拔強力徵件!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BC Award資安獎展現台灣資安產品及服務 趨勢科技獲得資安卓越獎


2022BC資安獎獲獎廠商合影 (左起趨勢科技陳韋良協理、鎧睿全球科技林惠菁副總、熵碼科技吳西恩博士、網擎資訊李孟秋行銷副總、中華資安國際洪進福總經理) 

近年來,在數位轉型趨勢下,資安扮演重要角色,市調機構Markets and Markets曾發布研究報告指出,全球資安市場將從2021年的2,179億美元成長至2026年3,454億美元,相關支出的主要關鍵,來自於提升數位基礎設施的資安防護。由於資安對社會經濟活動等各層面皆扮演重要角色,再加上政府推動「資安即國安2.0」政策,強化臺灣資安防護能量與優勢,帶動資安產品服務產業發展,作為海內外買主採購指南的COMPUTEX官方獎項Best Choice Award,特別新增資安類別(以下簡稱BC資安獎),藉此挖掘臺灣優質資安產品及服務,以BC Award的品牌行銷海內外市場,引領其開拓全球商機。

BC資安獎今年首創辦理即獲產官學研各界大力支持,本屆共吸引39件資安產品或服務參賽。BC資安獎評審團表示,此次參賽隊伍與已大致涵蓋現今我國資安產業分布,不僅有國內具相當規模的國際型的資安業者及中小型資安業者報名參加外,也吸引不少資安新創公司報名參賽。今年BC Award資安產品獎得獎產品有三件,分別是趨勢科技的Trend Micro Vision One™多層式偵測及回應(XDR)解決方案,鎧睿全球科技的ArmorX APT 惡意電子郵件防禦,以及熵碼科技的PUFcc安全加密協處理器IP。資安服務獎得獎服務有兩件,分別是中華資安國際的SOC資安委外監控服務,與網擎資訊軟體的Openfind Secure郵件資安服務。

評審團指出,在發展資安產業上,台灣的優勢是在底層的晶片安全與具有資安功能的網通設備,因為台灣是全世界半導體晶片的代工重鎮,也是世界各國網通基礎設施主要的供應商。為因應市場趨勢,隸屬力旺電子集團的熵碼科技,以母公司技術為基礎,發展客製化、晶片系統安全解決方案-PUFcc,堪稱是全球獨創的方案。該產品以晶片指紋為基礎的硬體信任根方案,提供晶片信任基礎功能,如唯一身份、密鑰儲存、真隨機亂數產生器等,助晶片設計業者強化晶片的安全功能運作,產品佈局在全球各大代工廠及製程平台,全球市場成長潛力可期,獲得本屆資安產品獎。

另一個而獲得 BC 資安產品獎肯定的鎧睿全球科技之 ArmorX APT 惡意電子郵件防禦方案,該產品為因應問世多年的 APT 攻擊而生,由鎧睿自主研發SMTP 即時回溯追蹤與雙認證白名單、建立主動式未知釣魚誘餌防禦,可針對 APT 釣魚內容攻擊防禦及滲透攻擊等,進行全方位的防護。該產品並具備全球最前瞻假冒郵件辨識技術,提供獨家雙認證白名單機制,目前該產品已被廣泛應用在政府、金融、醫院、半導體、製造、服務等產業的上千家客戶中,加上獲得歐盟專利及多個不同第三方驗證單位認可,具備國際市場競爭力之優勢。

而台灣是許多國際企業已是全球核心供應鏈的一環,隨著企業數位轉型,各企業面臨的資安風險隨之提高,對企業及民眾而言,電子商務資安議題則備受重視,而網擎資訊之郵件資安服務(OSecure)擁有完整的郵件防護技術、動態沙箱分析及託管式偵測與應變 (MDR) 服務,提供公有雲或混合雲等導入模式,透過大量郵件系統即時數據,深入剖析資安事件,並以 AI 分析出高品質威脅情資,強化的客戶郵件防禦,解決場域問題並提供分析與解方,因此獲得本屆資安服務獎。

因應資安威脅日增,對資安人力不足的企業用戶而言,則有引進SOC資安監控與應變之服務。而中華電信集團的資安專業服務公司—中華資安國際,中華資安國際提供事前檢測、事中監控應變與事後調查鑑識的完整全面性的資安服務,不僅服務團隊技術能量相當充沛,能對新型攻擊手法提供深入完整分析外,該團隊也積極參與各項攻防演練,累積資安事件應處的經驗,並導入 AI/ML 技術,自主研發自動化工具與預警系統,藉此提升公司服務量能,提供雲端化服務,具備國際拓展潛力。

今年資安卓越獎則是由趨勢科技Trend Micro Vision One™獲得。Trend Micro Vision One™聚焦風險分析,利用原生的感應器及防護點,再配上串聯各個防護層的XDR功能,結合各種事件偵測技巧來評估可能正遭遇攻擊的使用者和裝置,並根據漏洞、異常狀況、XDR 偵測事件、雲端應用程式活動、帳號遭駭等狀況持續監控及分析整體風險,快速偵測越過防線的複雜攻擊,讓資安團隊迅速掌握攻擊全貌,以更少的人力更有效回應威脅,該產品已有多個不同國際知名第三方驗證單位給予肯定,具實用商業價值及國際市場競爭力,深獲評審團青睞,給予資安產品獎及資安卓越獎雙重肯定。

評審團進一步指出,台灣有許多具國際競爭力的資安專家,我國資安業者在晶片安全、端點防護、區塊鏈安全、網通設備資安、工控安全、關鍵基礎設施安全等領域都有不錯產品,雖然規模較小,但都具有潛力及商機。而目前我國資安產業中,比較多是以金融業為主要資安服務導入領域,或其解決方案並無針對特定業別問題之產品或服務,期待未來可有針對特定領域的資安解決方案的公司參賽。

參考網址:BC資安獎最新消息

(發佈時間:2022-06-13)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