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6/6 Toward the EV Era Forum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偉康科技



後疫情時代下,金融業加速數位轉型腳步,紛紛推出多元化零接觸服務,從實體櫃台到線上雲櫃台,提供客戶更為便捷的服務項目。為因應金融科技的快速發展,以「透過科技和創新來重新定義和改造數位金融」為使命的偉康科技,在數位金融領域發展視訊核身平台、線上申辦平台、企業申貸平台、全通路智能數位銀行、MyData數據閘道平台及AI監理科技等,協助金融業客戶數位轉型,快速建立數位全通路服務,打造以消費者為導向的「數位科技生活圈」。

「金管會持續推動金融科技的發展,疫情更驅使產業轉往線上發展,這是我們的機會。」以偉康線上申辦平台為例,透過線上申辦雲櫃台與eKYC身分認證方案,讓金融業者能夠採用線上方式來核實客戶身分以完成申辦服務,不僅提供客戶更便利、快速的服務,也能加快辦理程序,增進業務效率。

偉康科技表示,憑藉先進的雲端、資安技術,結合人工智慧,提供數位金融解決方案及全方位數位身分SaaS服務,建立視訊核身平台、線上申辦平台、企業申貸平台與全通路智能數位銀行,協助金融業提供安全、便捷和符合顧客日常生活之金融數位服務,打造以人為核心的金融生態圈。而偉康的MyData數據閘道平台能提供輕鬆串接MyData的解決方案,有利客戶與自身現行系統整合。在數據導向的時代,偉康也提供運營戰情室(APM),從資料收集到即時預警,提供企業做出數據導向的決策工具,提升市場競爭力。

「另一個趨勢面向是產業對於資安的重視。」偉康科技指出,企業實踐數位轉型需以資安為基底,追求效益的同時容易忽略資安,機敏資料易遭竊取,因此數位轉型之外,更需注意伴隨而來的資安風險。2021 年底金管會更修法規定設置資安專責單位,包括金融業、電子產業及傳統產業等,不只金融業,各產業面對資安威脅皆應防守企業門戶。

再者,COVID-19疫情襲來則影響了企業的辦公形式,遠距工作成為新常態的同時,應用遠端連線工具,例如 VPN (虛擬私人網路) 與 VDI (虛擬桌面),也伴隨了非本人登入或密碼撞庫攻擊等風險,因此需要加強多因子認證,鞏固資安應變機制,以保護企業機敏資料。

為因應企業資安強度的需求,以及遠端工作的普及,除了建議企業在提供員工登入的內部系統採用身分認證機制,保護重要資料。偉康科技也發表OETH雲端身分認證SaaS服務,提供以國際FIDO強認證為基底的無密碼登入機制,使用OETH App掃描QR Code即可登入,不僅守護企業的數位身分安全,更提升登入使用體驗。近年已成功導入至多種產業,半日內即可快速導入,無痛升級資安強度。

偉康科技透過產品SaaS化,可以迅速提供產品服務,亦可整合各大知名原廠軟體,提供跨產業、跨國界客戶符合市場需求的服務,並複製成功案例。且在零接觸經濟的時代,所推出的金融等級資安無密碼認證服務更可以應用至各產業,協助企業打造安全又便利的智能數位服務。未來將以邁向國際化為目標,開拓海外商機,與策略夥伴強強聯手布局全球市場。


參考網址:偉康科技官網

(發佈時間:2022-06-14)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