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會員系列講座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宏碁智通



作為宏碁集團在智慧城市應用解決方案的先鋒,已是台灣最大智慧路邊停車系統供應廠商的宏碁智通,首創將充電樁導入路邊停車系統,讓車主「隨停隨充、一柱搞定」,不僅滿足日益成長的綠能電車充電需求,更充分體現宏碁集團對ESG、環保永續的重視與關懷。

著重落地應用,積極發展各項智慧城市相關解決方案的宏碁智通,推出首創多合一的「智慧停車柱」及「智慧路邊停車管理系統」,結合「車輛偵測、車牌辨識、智慧開單、多元繳費」等功能,除可開立停車單外,還可搭配車擋或其他動態停車費提供民眾自動化、智慧化、高效率之智慧開單與多元繳費服務。

宏碁智通表示,智慧停車柱除了停車單開立的功能外,還可延伸應用至欠稅車輛偵測、贓車偵測、時段性禁停採證、裝卸貨格位不依車種停放之採證,並即時通報相關權責單位執法,跨機關合作提高執法效率,減少燃油車占用、久停等問題。目前「智慧停車柱」及「智慧路邊停車管理系統」已於台南市、台北市、苗栗竹南、高雄軟體園區皆有商轉場域。

而為因應電動車發展趨勢,在智慧停車柱的基礎上,宏碁智通進一步推出「智慧停車充電樁及延伸產品」,內建7kW的AC充電槍,停車與充電費分開計算,搭配電子票證,無須綁定會員,即可提供充電與再停車收費服務,現場繳費亦支援多元支付,可應用於路邊/路外停車場等營運情境,讓「隨停隨充」的服務大幅升級路邊停車的便利性,讓城市基礎建設藉由科技革新兼顧環境永續,打造民眾便利生活。

行政院近年力推多元支付的各項應用,宏碁智通秉持「將多元支付應用技術由大眾運輸系統延伸到私人運具、再擴展至生活各個場域」的宗旨,透過技術創新、研發創新,將應用情境由公車、輕軌、計程車、復康巴士、長照車隊等,再擴展至共享單車、微型商家等生活化營運環境,並致力於建立多元支付平台,以滿足智慧城市中民眾各項「支付」的需求。

堅持不斷創新、追求卓越的精神,宏碁智通將持續推出更符合生活潮流(Lifestyle)的智慧交通解決方案,為創造經濟、環境、社會的整體價值做出更多貢獻。


參考網址:宏碁智通官網

(發佈時間:2022-09-12)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