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晶創臺灣啟動大會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智成電子



擁有專業晶片研發技術,長年專注於「無線通訊及微控制器產品之開發生產」的智成電子,看見物聯網(IOT)時代來臨,積極發展Bluetooth Low Energy SoC,並於2017年通過Bluetooth 5.0認證,藍牙模組與搭載之晶片擁有專業技術認證,並由母集團旗下力積電掌握晶粒(Die)良率,無須擔心原料短缺及產品穩定度,不僅提供IP、IC、Module、APP等多樣化的垂直整合方案,更打造智慧家庭平台,開拓智慧家庭新版圖。

「智慧家庭平台」以低功耗藍牙5.0和低功耗藍牙Mesh為基礎開發,內容包含藍牙模組、智慧家庭APP,皆由智成電子專業技術人員自主研發,不僅充分掌握產品細節,對於品質鞏固有所保證,並能以最高效率提供客戶完善解決方案。

智成電子表示,智慧家庭通常透過近距離的無線網路,而在這個定義內的無線傳輸,基本分為Bluetooth、Wi-Fi、ZigBee 三大種類。首先,傳統Wi-Fi 須透過一個Hub 連接其他裝置,距離上有所限制。而智成以低功耗藍牙Mesh 佈成一個可靠網狀網絡,不用Wi-Fi 也能實現設備間的訊息傳遞。且低功耗藍牙5.0 的傳輸功率較Wi-Fi 低10倍左右,這是BLE 協議上的優化,用以傳輸為數不少的極小數據包,能源消耗比要求功率的高帶寬通信協議的Wi-Fi來得低,為藍牙5.0帶來許多優勢。

安全性部分,相較於Wi-Fi 若讓人取得部分存取權限,便可能造成安全崩塌。而ZigBee的溝通專注於感應和控制,傳遞訊息數量較小,傳輸距離短,且目前手機內建晶片沒有支援其規格,不可直接連線控制,必須透過網關才能轉發資料。然而低功耗藍牙Mesh可提供多組金鑰和AES 加密保護,傳遞量輕鬆達1Mb/s,覆蓋範圍也比藍牙4.2 提高四倍,傳輸距離逾300 公尺,並能透過一隻手機就能完成資料傳遞,大大提升使用上的方便性,更帶來更多的應用可能。

智成電子指出,低功耗藍牙5.0 基於BLE 協議而生,有很大的供應系統,幾乎所有智慧裝置都能結合,反觀ZigBee在晶片使用上的強制性高,與其他裝置之間的兼容性較低,導致廠商可能需要支出更高的研發成本。

擁有研發技術,耕耘藍牙方案有成,開始與智慧照明、智慧風扇、智慧窗簾等領域廠商展開合作的智成電子,未來也會繼續追求高品質的無線傳輸方案,且透過多元線上、線下管道,積極接觸不同面向的廠商,繼續提供多元又可靠的客製化藍牙應用,以協助更多傳統裝置進行智能升級,縮短廠商的開發時間,打造更便利的AIoT生活圈。

參考網址:智成電子官網

(發佈時間:2023-03-21)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