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大會官方獎項 – Best Choice Award 2024徵件開跑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優納比(UnaBiz)


優納比(UnaBiz)團隊提供從產品設計、硬體、軟體到通訊服務的完整物聯網解決方案

台灣首家拿到物聯網電信執照的優納比(UnaBiz),是一家從產品設計、硬體、軟體到通訊服務的完整物聯網解決方案供應商。隨著Sigfox物聯網在台發展,UnaBiz與合作夥伴推廣各種創新應用,共同建構上下游生態產業鍊。

2018年起,UnaBiz陸續協助政府單位推動智慧停車及智慧水表計畫,2019年底更與日本瓦斯(NICIGAS)合作,將旗下850,000部瓦斯錶智慧化。此項專案亦成為Sigfox 0G網路在亞洲第一個代表性的落地應用,也更確立了UnaBiz朝向公用事業領域發展的方向與決心。

UnaBiz表示,現今全日本瓦斯市場仍繼續有近50%的瓦斯表沿用人工抄表方式,各別紀錄每戶瓦斯用量,進而算出每月賬單。這樣的方式不僅易錯,人力成本居高不下,也始終無法優化配送流程。現在透過物聯網賦予瓦斯表智慧聯網功能。日本瓦斯可透過資訊平台,即時遠端監控各項數據,進行大數據分析,不僅改善營運效率及減少人力支出,更將資源運用最佳化。優納比技術長邱賞恩表示,對於雙方來說,UnaBiz在軟硬體設計與開發的專長,提供了日本瓦斯「成本低、佈建快速、具可行性的解決方案。」

「此件合作案的成功,絕對是UnaBiz發展道路上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UnaBiz指出,這項計畫不僅看到物聯網在大眾生活中的落實,更重要的是對企業來說,能夠幫助它們思考如何透過「專案」,找出科技化的解決辦法。UnaBiz相信,這次的合作案將能成為協助傳統企業開始邁向數位轉型的代表性應用案例之一。

經過四年的耕耘,UnaBiz累積了航空、物業管理、餐飲、醫療保健、物流、供應鍊管理……等許多不同領域的應用案例,與澳洲啤酒經銷商合作,利用物聯網提供定位追踪及回收狀態流程控管;法國生鮮產品監控冰箱使用、維運狀態;墨西哥桶裝瓦斯消費量監控等案例。新加坡樟宜機場的溫濕度監控、行李推車追蹤、和服務按鈕等。逐步實現大規模物聯網(Massive IoT)願景,將更多物聯網元素及實際應用融入大眾日常生活。

UnaBiz認為,物聯網不斷改變當今的生活模式與形態,像是商辦大樓或百貨商場可以利用物聯網進行中央空調系統優化,達到節約能源效果。其他智慧城市應用,像是漏水檢測、瓦斯防漏偵測等生活化大小事,甚至路邊停車格也能透過物聯網,讓駕駛人更快速地找到停車格,都能藉由物聯網技術來完成。

這幾年物聯網風潮所帶來的全新改變,也慢慢帶動了全球公部門與私人企業展開數位轉型。UnaBiz希望能將這種創新物聯網模式導入在各種不同產業。 優納比總經理何承翰提到,UnaBiz 2.0代表優納比未來的方向,就是持續推動Massive IoT的概念到智慧三表(水表/電表/瓦斯表)、資產追蹤、與環境管理這三大領域,我們的目標是成為全世界這三個物聯網領域的頂尖廠商。提供結合物聯網技術和雲端能力,協助政府以、低成本、安全的方式來快速佈署,並用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收集資料,提供即時洞察資訊,逐步驅動數位轉型。

參考網址:優納比(UnaBiz)官網

(發佈時間:2020-04-27)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