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會員系列講座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理事長:台灣ICT產業已從製造業提升至解決方案供應商


左起 Arm 台灣總裁曾志光、廣達集團創辦人暨總裁林百里、本會理事長彭双浪、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台達研究院院長闕志克、以及本會理事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


亞洲指標科技專業展COMPUTEX,將在5月24日至27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登場,虛實整合COMPUTEX CYBERWORLD線上展出至6月30日。23日上午10點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COMPUTEX 2022全球記者會,由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本會理事長彭双浪、廣達集團創辦人暨總裁林百里、台達研究院院長闕志克、Arm 台灣總裁曾志光,以及本會理事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暢談 ICT 產業如何化疫情挑戰為營運轉機,透過數位科技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本會理事長彭双浪表示,台灣擁有完整且可信賴的ICT產業供應鏈,並具備人才優勢與快速反應經濟環境,並協助台灣的企業進行數位轉型,台灣資通訊廠商也從製造商提升至加值型解決方案供應商,而且台灣市場可以做為各類創新應用解決方案的實驗場域,進而將通過驗證的創新解決方案推向全球市場。

面對中國封控與烏俄局勢影響,理事長將這些挑戰視為機會,有助於未來創造更多商機。以友達為例,持續投資包括Micro LED在內的次世代顯示技術,而相關顯示技術的研發成果,將有助於成為未來提供沉浸式體驗的重要關鍵,尤其是在元宇宙應用,因為在垂直應用領域當中,已經看到更多對於人機介面改進的需求,也將攜手生態圈夥伴創造更多專業價值。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疫情對供應鏈帶來衝擊並重塑國際經濟,促使全球 ICT 產業調整腳步面對多方挑戰。COMPUTEX 同樣在快速變動的局勢下擁抱數位轉型浪潮,睽違兩年再度以實體展回歸,透過虛實並進的方式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COMPUTEX 2022 將持續為前瞻科技產品創造國際舞台,攜手全球科技廠商解鎖未來趨勢。

疫情加速元宇宙發展與半導體創新

廣達集團創辦人暨總裁林百里認為,面對疫情帶來的挑戰,過去兩年人類對於行動運算以及雲端運算需求明顯上升;這也是廣達近年布局的方向,未來的市場需要更多創新科技打造新的應用場景,廣達將成為平台提供者,具備更彈性的全球供應鏈,並為客戶創造更多價值。

Arm 台灣總裁曾志光表示,疫情凸顯半導體之於科技產業的重要性,促使更多企業運用先進半導體技術加速創新。因此,Arm將持續攜手合作夥伴,重新定義運算科技未來,為 AI、自主系統、雲端運算、元宇宙等需求,提供關鍵技術。

擁抱數位轉型成為企業強化韌性關鍵

台達研究院院長闕志克認為,面對多變的政經環境,建立數位韌性將成為企業在新常態下能持續成長的關鍵。在端到端(end to end)的業務流程中,台達積極強化數位韌性,為關鍵流程準備並演練完整的替代方案,讓公司有能力應對全球性的突發事件。同時,台達導入許多的物聯網技術,加強智慧製造能力及提升智慧綠建築的運作效能,強化企業競爭力。

本會理事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指出,企業能否建構科技強度、擁抱雲端,並善用數據,將是後疫情時代企業成功關鍵。隨著 5G、AIoT 應用逐漸普及,以及更多企業加速數位轉型,如何進行數位化佈局將逐步改變企業營運與決策,進而化挑戰為轉機,強化企業數位韌性。

■《關於COMPUTEX TAIPEI》
COMPUTEX TAIPEI是台北市電腦公會施振榮理事長任內開辦及命名,1985年邀請外貿協會共同主辦。InnoVEX是兩會2016年開辦的新創展會。


參考網址:COMPUTEX CYBERWORLD線上展

(發佈時間:2022-05-23)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